news-details

從未想過要當執行長,李映荻半開玩笑說,神的帶領常讓她找不到理由拒絕,常常起個念頭、神就推著她往前走。從苦無工廠,卻在要放棄那晚、牽線淡水廠房;當她希望為了孩子能找到離家近的工廠,神就給她一個從家裡「走路就能到」的廠房。

她坦承對人生沒有太多規劃,卻在創業過程屢次體會,「把手中的角色做好,將你不能做的交給祂。」等候神,祂必預備。

李映荻按真理創業,因為清楚「上帝都知道」。

李映荻按真理創業,因為清楚「上帝都知道」。 (攝影/記者莊堯亭)

利益不建立在對方的虧損 仰望在時間盡頭的神

談到創業,即使露苡坐擁「回購率高達8成」的業績,她仍會緊張,「(創業)就像在船上飄盪,神蹟也許每天有,但不一定是『收益』上的神蹟。」神到底還祝不祝福我?不免仍會浮上心頭。

但她相信,「若起頭不對,神不會讓我們一錯再錯。」深知神站在時間的盡頭,必讓萬事按其心意成就。她創業的秘訣,就是無論業績好壞,都要「天天倚靠神」。

「清楚神的做事法則」很重要,「神愛我們,但絕對管教我們。」她不走模糊地帶、不把利益建立在「別人的虧損上」,不取巧亦不偷工減料,讓露苡在競爭激烈的同業中,一直「站得很穩」。
 

老闆帶著牧師來受洗 經歷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從受洗到創業,都不是李映荻的計畫,卻往往「找不到拒絕的理由」。

「有一天,老闆帶著牧師來,問我『要不要受洗?』我就受洗了。」當時,她已懷孕,並為此做過許多昂貴檢察,沒想到,孩子出生後,醫生竟宣布其心臟「出現雜音」,若不是心臟沒長好、有破洞,便是心臟瓣膜受損。兩人立即決定隔天找小兒專科醫生進一步檢查,確定是否有「立刻開刀」的急迫性。

「怎麼辦?」先生問,李映荻回答:「沒有辦法啊,你只能禱告了。」

「他(先生)流淚到早上。」隔天,他們看著孩子進檢查室,在外頭焦急等待,沒想到檢查後醫生竟改口,「沒有問題,可以出院了。」先生當下告訴她,「我立刻就去受洗。」回想過去,李映荻更清楚看見上帝的奇妙計畫。

她知道再也沒有一件事,比起「孩子」更有機會讓先生受洗,「只有在人的盡頭,才會讓他經歷神的起頭。」雖然她當時不覺得先生受洗與自己有什麼關係,直到這幾年才真的感受到「有神在就不用擔心,因為他若跌倒或軟弱,神會在當中盡責。」

回想每件事,李映荻只是順服神,「有時候神沒有工作,但祂會從其他事情顯明,祂仍與你在一起。把手中的角色做好,將你不能做的交給祂。」

李映荻回頭才發現,上帝一直在預備她、成為一家「以神為中心」的公司的執行長。

李映荻回頭才發現,上帝一直在預備她、成為一家「以神為中心」的公司的執行長。 (攝影/記者莊堯亭)

錢是上帝手中流通的管道 你我都有自己的一份

因過往經歷,曾一度把看物質「看得很重」,也常憂慮。直到信主,她才明白在上帝手中,「錢是流通的」

就像「露苡」的命名-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擁有『不致缺乏』的恩典,」她進一步說,「神給我,是要我再給別人-要成為『祝福流通的管道』。」李映荻沒有職場中的「爭競」,因為她知道神愛每個人,你和我,都會有自己的一份。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聖經》詩篇23:1

露苡的LOGO以十字架為中心,象徵其「以神為中心」。

露苡的LOGO以十字架為中心,象徵其「以神為中心」。 (照片來源/RAAH露苡芳香植粹)

露苡小檔案】

網路店面:露苡芳香植粹
客服電話:03-333-6690
客服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16:00
露苡芳香植粹官方網站:點我進入

堅持

1. 100%不化學、無添加。
2. 100%使用第一道冷壓萃取植物油為基底。
3. 不使用做動物實驗之原料。
4. 原料品質嚴格把關,堅持品牌自有工廠生產。
5. 專業芳療師調製,安全可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