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國的每塊磚都是由基督徒奴工所製造的。」美國南加州教會會友保羅表示,巴國大約有5萬6千間磚窰工廠,全都由基督徒奴工負責生產製造。

「巴國的每塊磚都是由基督徒奴工所製造的。」美國南加州教會會友保羅表示,巴國大約有5萬6千間磚窰工廠,全都由基督徒奴工負責生產製造。 (圖片來源/ Sib Kaifee)

一間座落在南加州沿海丘陸地帶、擁有400位會眾的教會完成了一項大事工,在動盪的巴基斯坦建立了一所可招收2000位孩子的學校。

然而在建校過程中,卻發現該國有無數基督徒奴隷家庭,在極惡劣的環境下,受到不堪對待,引發該教會前往巴國進行4次宣教旅程。2位教會成員甚至當面與一位塔利班領袖談判,要求釋放其所掌管的12間製磚廠中,約4500位基督徒奴工。

他們也參與一項福音外展事工,親眼見證2位穆斯林神職人員及數百位穆斯林接受、歸信基督。其中一位神職人員在福音外展特會後,半夜於夢中經歷異象,看見耶穌奇蹟的醫治與救恩,從此認定耶穌是「最大的醫生」。

這或許是繼使徒保羅拜訪馬其頓後,最有果效的短期宣教旅程。

2位與塔利班領袖談判的會友中,一位為73歲的退休美髮師,正巧也叫做保羅,原本在教會苦尋不到可以與他同往巴國的會友,但就在出發前一刻,會友馬可應允與其同行。

他們在巴國的基督徒聯絡人,是一間大型家庭教會網絡的塔里克牧師。多年前,塔里克牧師的好友殉道,他也遭遇生命威脅。

當時伊斯蘭塔利班極端份子殺害其好友並焚屍後,將屍體裝入汽油桶送還給他,揚言這將是他的下場。後來塔里克轉往此間南加州教會服事,但因家中仍有妻兒4人,最終仍決定回巴國服事。

塔里克的異象-建學校、釋放基督徒奴工

在塔里克返巴國後不久,南加州教會的主任牧師安排首次訪巴宣教旅程。抵巴後,主任牧師即被塔里克盼為當地基督徒「建學校、辦教育」以及「解放基督徒奴工」的異象感動;當親眼目睹8歲小女孩米利暗在一間磚廠製磚時,這位牧師的心更加被觸動。

「巴國的每塊磚都是由基督徒奴工所製造的。」保羅表示。因為穆斯不作這種工作。根據塔里克的說法,巴國約有5萬6千間磚窯工廠,全都是基督徒奴工負責生產製造。「如同印度種姓制度,這些如工世代在磚廠為奴。」

磚廠主人做假帳、收取食物及住宿費,即使作工也無法支付債務,因此債滾債、代代相傳。即使這些「契約奴僕」違反巴國法律,該國法律也禁止僱用14歲以下童工,但磚廠仍處處可見製磚的小孩,顯然政府放任磚廠虐待兒童。

據保羅觀察,4口家庭每天平均必須製造2千塊磚,自日出至日落,每週工作7天,根本不得休息,才可能達成工作目標,否則不能吃飯。

南加州教會與巴國大型家庭網絡塔利克牧師結盟成夥伴教會,共同執行建學校、解救基督徒奴工的使命。

南加州教會與巴國大型家庭網絡塔利克牧師結盟成夥伴教會,共同執行建學校、解救基督徒奴工的使命。 (圖片來源/ Sib Kaifee)

南加州教會前進巴國 與塔里克共同執行宣教計畫

南加州的教會討論後,決定成為塔里克的夥伴教會,開始執行建校計畫,並分批解救這些磚廠的奴工。首要目標為支付贖金,解救小女孩米利暗全家。

「但是,太晚了!」米利暗未熬過惡劣工作環境,不幸過世…

2014年,幫助巴國基督徒的異象深植在南加州教會會友心中,有位姐妹熱心奉獻4萬美元,作為第1筆建校基金,但破土後還有3萬6千美元的缺口。

主任牧師請會友為此禱告,2週內竟募集近 30萬美元,得以順利建造可招收2千位學生的「K-12基督教學校」,並能負擔未來2年的營運費用。

保羅決定前往巴國探訪此間新學校,申請巴國簽證卻2次遭拒,直到親赴格杉磯拜訪巴國領事,告知其對該校的負擔,終獲核准。

抵巴國後,保羅首先前往磚窯工廠探視,看見這些基督徒奴工遭到「非人」對待,如:若未能達成當工產目標或逃跑,就會被跺去手指,「他們經常活在恐懼威脅之中。」

有一位女奴工工作時,手裡抱著一個奄奄一息的嬰孩,而孩子的父親西門右手只剩下1根手指,仍必須製造磚塊。

保羅請塔里克協助,付清債務、解救這個家庭得自由,更幫助他們找到棲身公寓、購買驢子,直到西門能自給自足。直到如今,保羅每次赴巴,都會特別探視他們。

「這就是我要你有生之年所要做的事!」當保羅見證解救人們自由的喜樂後,上帝深深感動他。

首次宣教之旅,教會總共支付贖金、解救48位基督徒奴工恢復自由之身;第2次宣教之旅,更解救60位基督徒奴工。

平均每個家庭需支付約6百至7百美元的贖金,然而其中一間磚窰廠有28人未支付贖金、直接被釋放,因為業主誤認他們是國際新聞媒體。「將他們帶走吧!」

奇蹟之旅-上帝釋放4500位基督徒得自由

數週前,塔里克通知保羅的教會,有一位擁有28間磚窰廠的塔利班領袖,被政府施壓要關閉部份磚窯廠。此人曾犯了許多令人髮指的暴行,包括其親信將1位小男孩扔下井中溺死,又將其屍體放入磚窰焚燒…因惡行被揭露,政府遂強迫其關閉手中12座磚窯廠。

塔里克表示,這些工廠共有586個家庭、約4500人,並認為或許可透過每個家庭250美元贖回他們。

於是教會立即籌募9萬6千美元,預備解救384個家庭,且因政府同時施壓,另200個家庭可直接獲得自由。

因事出突然,本以為只由保羅獨自前往,但馬克在出發前,受上帝感動而同行。

抵巴後,兩人探訪被釋放的2百個家庭,並為他們奉獻1個月的吃用花費。這些家庭被安置在當地的基督徒家庭中,塔里克及其家庭教會網絡的150位牧師,以及保羅的教會持續協助他們,直到他們有自力更生的能力。

巴國基督徒遭惡待,磚窰廠工人全家世代為奴,磚廠中處處可見製磚的小孩,顯然政府放任磚廠虐待兒童。

巴國基督徒遭惡待,磚窰廠工人全家世代為奴,磚廠中處處可見製磚的小孩,顯然政府放任磚廠虐待兒童。 (圖片來源/ A World at School)

不可思議的買贖談判 塔利班領袖開口請求保羅代禱

然而,當保羅前往12間磚窯廠要買贖奴工時,該名塔利班領袖卻要求保羅親赴其住處談判買贖之事,「我真的很害怕前往其住處,這些人很邪惡…」保羅說,但塔里克希望當晚順利完成協議。

當晚,雙方在配戴AK-47保鑣戒護下進行談判。

塔利班領袖獅子大開口,將每個家庭的贖金提高至1千美元,「我們要現金!」馬克卻要求他們無償釋放。

氣氛變得異常緊張,對方警衞舉槍抵住同行牧師喉嚨,作勢恐嚇。「我們連呼吸都在禱告…」這時,塔里克冷靜轉向保羅問,「你想說什麼嗎?」

保羅問塔利班領袖:「你今年幾歲?」他回答,「73歲。」 「喔,我也是73,我是個有榮譽感的老實人,來自美國,但我真的是受上帝差遣來到這裡,為解救祂的兒女得自由。你曾與塔里克訂下協議,要求支付9萬6千美元,我不會要求短付2萬美元,我會信守承諾,換取上帝兒女的自由。」

保羅清楚感受到與他上帝同在,便對塔利班領袖說:「總有一天你也會跟我一樣,都必須站在上帝面前交帳,現在我請求你按協議而行。我會立刻簽下9萬6千元支票,明早你就可以兌領現金。」

該領袖仔細端詳保羅後,點頭答應了。更令人震驚的是,他突然站起來,看著保羅說,「你可以為我禱告嗎?」並把手放在腎臟位置,說「我的腎臟有問題。」

保羅立即為其按手,並放膽禱告:「上帝啊,你會對這人對你兒女所有可怕暴行定罪嗎?你會定他一切罪行嗎?祢願意藉著聖靈大能,將自己顯明給他,並拯救這個人免除其一切罪行,求祢拯救他的靈魂,醫治他的腎臟。」

第2天,保羅一行人迎接這批得自由的基督徒時,他們蜂擁而上,觸摸其座車,老姐妹們不住哭泣、搶著握手,幼童們緊緊抱著保羅他們的膝蓋,每個人都拿到食物…

「這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無法形容那份感動,親眼見證這麼多的奴工被釋放得自由…」保羅感謝上帝,因其得著無與倫比的喜樂。

請繼續為巴國更多尚未被解救的基督徒禱告,求神動工,使祂所有百姓免除勞役,得享自由。

▌HOT!!! 本周超熱門 ▌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病痛中體會耶穌拯救 敬拜中經歷生命改變 唱作俱佳Tank今只願為耶穌「上台」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滿目瘡痍猶如被轟炸過 台東各地災情嚴重 教會界重創也不小

上帝都知道,還要我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