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在過去2天,湧進近300位志工。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在過去2天,湧進近300位志工。 (攝影/記者張嘉慧)

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帶來嚴重災情。但比風雨更有力量的是,各地的捐款、物資和志工,都陸續抵達當地。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也全力協助救災,即時更新資訊並盤點救援物資,並在「台東不一樣」粉絲頁持續更新。

而今(12)日,安得烈食物銀行從台中發送的物資,共102件抵達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待完成盤點和統計各處需要後,便會提供給大型機構、援助斷水斷電的百戶人家。

安得烈食物銀行調配各地物資,而今日,來自台中的物資抵達台東。

安得烈食物銀行調配各地物資,而今日,來自台中的物資抵達台東。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一箱又一箱貼著「關心台東地區的同胞」的救援物資,沉甸甸的重量,裝著八寶粥、米漿、保久乳和餅乾等食物,這些都是安得烈食物銀行趕在颱風來臨前,事先盤點好的物資,為要以最快的速度,將來自各地台灣人的愛,送進有需要的家庭中。

而安得烈食物銀行通報網路也已經啟動,若得知有家庭需要立即的速達食物包援助,可撥打專線02-55828003,或透過「安得烈慈善協會」粉絲專頁聯繫;民眾也可參與愛心捐款或物資捐贈,加入災區的食物包關懷行動。

安得烈食物銀行救援物資。

安得烈食物銀行救援物資。 (攝影/記者張嘉慧)

此外,根據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的消息窗口,大部份的道路已清理順暢,過去2天,更有200至300位志工陸續湧進社會處,社會處窗口形容「接電話接到很崩潰」,可見志工的熱情跟踴躍。

來自各地的愛心,一點也沒有間斷。

台鐵昨(11)日開行的志工免費專車,共載122位志工抵達台東,有許多台北的志工,即使沒有搭上免費專車,也自行南下協助賑災。社會處亦提及,若有當地人願意提供車輛等交通工具,協助志工前往災區,可聯繫089-342492轉215、218及212。

許多人搭乘台鐵志工免費專車到台東,以行動協助台東重建家園。

許多人搭乘台鐵志工免費專車到台東,以行動協助台東重建家園。 (照片來源/台東縣政府社會處)

▌HOT!!! 本周超熱門 ▌

正確讀聖經的方式

高中生不向無神論組織屈服! 美俄亥俄州畢業生代表 率全體讀「主禱文」

教會情色糾紛如何解? 專業法律顧問提醒:天國的法律高過人間的法律

【基督徒行不行】與未信者結婚 需付代價

林肯走頭無路時的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