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本牧師岡田正之(左)於主日受邀到台中基督之光教會證道。

日本牧師岡田正之(左)於主日受邀到台中基督之光教會證道。 (攝影/特約記者黃健昀)

「在日本人沒有穿這樣子在證道。」花襯衫搭配合身牛仔褲,黝黑皮膚加上綁著辮子的長髮,一般人很難想像他是位牧師,特別的還有「渾身刺青」的他,因演出電影《苦い蜜》,而被稱為「不良牧師」。

曾背著十字架「徒步」橫越美、日的日本牧師—アーサー・ホーランド岡田正之(Arthur Masayuki Hollands),現正在橫跨台灣,希望藉此行動勸導青少年遠離毒品、拒絕黑幫,同時盼有機會與受刑人分享基督信仰。

7月4日從台北101出發的他,預計花費15天到達高雄85大樓,本周(10日)主日,其受邀到台中基督救恩之光證道,用自身故事鼓勵年輕人:「你有無法取代的魅力」。

耗費7個月,橫跨美國,每天走32公里,共走了5000公里。

耗費7個月,橫跨美國,每天走32公里,共走了5000公里。 (攝影/特約記者黃健昀)

自己就是教會,耶穌基督活在我們裡面

「我來是要讓你的生命得著豐富,耶穌基督想要給你豐富的生命,充滿冒險的人生。」65歲的岡田正之,不僅身材健壯,說起話來也中氣十足,他表示,有些基督徒常看起來很苦、有氣無力、沒有朝氣的樣子,但為什麼沒有精神?其實,神是魅力的來源,也是恩典的來源,更是豐富大自然的創造主。

「保羅說請看我,請看在我心裡面的耶穌基督。你也一樣,絕對不是偶然,因為耶穌基督讓我們活在這世上。」、「耶穌說我是葡萄樹,各位是枝子,枝子要和葡萄樹連結,就能結出非常豐富的果子。」

一個人如果心裡面有喜樂,就會表現在表情、語言上,活在心裡面的東西就會表現出來。岡田正之認為,基督徒所表現的,正是讓完全不懂、不認識神的人,知道耶穌基督的存在;教堂只是座建築物,教會要活出合神心意的樣子,關鍵在於其中聚會的「人」,更在於連結創造大自然的神,如此,教會自然就會成為「有魅力」的教會。

神在十字架上為人類犧牲,顯明祂的愛,藉著耶穌基督流的寶血,所有罪都被洗淨,我們得以成為新造的人,不管是什麼樣的人,就算是流氓、商人、酒店小姐、抑或自認無能為力的人…等,都能得到「救贖」,成為新造的人。

基督救恩之光張則義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

基督救恩之光張則義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 (攝影/特約記者黃健昀)

第一次到教會當天就受洗 因為看見神的魅力

在日本出生、長大的岡田正之,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日本人;從小在佛教家庭成長的他,讀的是天主教學校;外公、外婆是佛教徒,祖父母信仰摩門教。從小活在「多神」環境中的岡田正之,不知道哪位才是真神,但都非常認真相信這些信仰。

「運動、做生意都一樣,贏的時候、賺錢就很高興,但在人生中最大的挑戰是失敗、輸的時候。」長大後,他隨父親到美國,當上摔角選手,曾有兩次在美國獲冠軍,卻一度陷入低潮,那時不想跟任何人見面,最常做的事,是去海邊享受大自然。

「看見建築,人創造的東西,有形卻沒有靈魂;但在面前的大自然,卻很有魅力。」、「哪一位是真神呢,若神存在的話,就證明給我看。」從小在多神信仰中長大的他,心中開始對「真神」產生疑惑;就在這周內,柔道教練突然致電給他,並邀請其到聖地牙哥。

這位教練是奧運金牌選手,從日本到美國,有次邀請岡田正之過去玩,同時也介紹其岳父給岡田正之認識,很巧的是,這名岳父是位「牧師」,也因此,岡田正之第一次進入「教會」。

由舞廳改建的該間教會,會友多是老人,牧師講道也聽不懂,岡田正之就在一陣瞌睡中度過,禮拜結束後,老人家有團契,大家集合在一起,一邊享受飲食,同時歡迎岡田正之,就在這一刻,他發現了一件奇妙的事…

「這些人的眼睛不一樣,眼睛在閃亮,他們雖然手很細、沒力氣,但在發抖的手中,卻看到非常『強壯的心』,跟之前看到的大自然一樣。」因學習柔道,很懂得觀察人的他,不明白這些老人為何如此有魅力,原來答案就是因有「耶穌基督」。

「我們沒辦法體會,因為我們有罪。你從愛遠離,就會想尋找愛,你離開了生命,你就會非常的痛苦,本來自由的人,因著與神隔離,就變得不自由,回頭產生很多問題。但耶穌因為我們的罪,釘在十字架,死了後又復活。」牧師對他說。

就是這股感動,打進了岡田正之的心中,他知道,這就是他要的,於是禱告:「耶穌,我是罪人,我今天打開我的心房;為了我的罪,祢被釘在十字架,感謝祢,阿們。」當天,他就決定去海邊受洗,之後更帶領各種信仰的家人,都信了主!

「上帝改變了我,人生當中最棒的,就是遇到基督。」、「你叩門,神就開門,尋找,必得尋見…你不尋找,不會尋找到,所以你要非常『渴慕』。」

教會擠得滿滿的,大家都很期待岡田正之牧師的分享。

教會擠得滿滿的,大家都很期待岡田正之牧師的分享。 (攝影/特約記者黃健昀)

有人在等著你 走出去!

「他說,我往北走看到你,往南走也看到你,我看到你第三次了,我想要跟你講話,所以我來了,謝謝你。」當岡田正之背著十字架橫跨美國時,曾遇見一位大卡車司機主動找他,對方右手拿著三明治,左手拿著水,流著淚走過來找他說話、訴苦。

「當你踏出第一步的時候,你就會遇見神。」在紐約時,岡田正之也曾遇見一位67歲的越南老兵,對方覺得自已的人生亂七八糟,甚至有想傷人和自殘的傾向,雖然自己的妹妹是傳教士,但他卻很討厭宗教,直到這天,剛好想到海邊散心,就看到了背著十字架的岡田正之,他知道,這是神賜下的訊息。

「神帶領你(岡田正之)從加州到紐約,為了這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來引導我,我今天就想信耶穌,我一生不會忘記今天,當我跟神禱告時,我不會忘記你。」這位越南老兵一邊流著淚,一邊禱告接受耶穌。

岡田正之說:「我在背十字架的時候,什麼都不會講,就默默背著十字架在走,但人家看到我,他們會感受到。」有些人生活中有許多壓力,雖然不一定會說,但當他們看見你時,會有感覺。
 
這次岡田正之來到台灣,是因在日本背著十字架、走在富士山時,遇到一對牧師夫妻帶孩子們到富士山旅行,當他們看到十字架,不僅想要背背看,還邀請岡田正之一定要來台灣,因而使他彷彿感受到,神藉著他們跟自己說:「你一定要去台灣。」因此,岡田正之就來了,接下來他會繼續往高雄前進,為更多人走出「關鍵的那一步」。

「當我們跨出兩步,就會跟很多人相遇,各位要往前跨,有人在等著你、在求,如果不是你的話,沒有辦法傳達神的心意。

他同時鼓勵大家,「我們是地上的鹽,能讓沒有味道的世界變得更有味道,所以神創造了各位,我們是世上的光,點燈不會放在桌下,燭台是放在桌上,照亮所有的黑暗處,各位的光要照亮世界,用魅力的光,讓沒來過教會的人,都來榮耀神的名。在職場、家庭中,成為世上的光。」

正如岡田正之第一次到教會時,看到那些爺爺奶奶們,就感受到神的同在,「並不是我們選擇了神,是神選擇了我們,他興起了各位,所以大家要走出去,結出更多果子。」

▌HOT!!! 本周超熱門 ▌

正確讀聖經的方式

高中生不向無神論組織屈服! 美俄亥俄州畢業生代表 率全體讀「主禱文」

教會情色糾紛如何解? 專業法律顧問提醒:天國的法律高過人間的法律

【基督徒行不行】與未信者結婚 需付代價

林肯走頭無路時的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