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綠島受颱風影響的狀況,許多住戶屋頂和店家招牌被吹落。

圖為綠島受颱風影響的狀況,許多住戶屋頂和店家招牌被吹落。 (照片提供/翁福文)

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當地多間教會受損,本報聯繫台東數間教會,為讀者整理當地教會最新近況。

台東基督長老教會太麻里教會

教會一棵30年老樹倒塌,門壞掉、玻璃破裂,一度停水停電,但已恢復。

不少會友家中的屋頂被吹壞或吹走,洪彰君牧師形容,整體狀況「漸漸在恢復」。許多外縣市團隊前來支援,協助重建。目前還需礦泉水和各尺寸的帆布。

台東基督長老教會太麻里教會:089-780576

台東基督長老教會三仙教會


教會靠海、未處風口,受風災影響不大,無其他災情。

台東基督長老教會三仙教會電話:089-850950

達旺浸信會

教會的鐵皮屋屋頂前後被掀起來,已完成維修,水電也恢復。目前有漏水情況,但不算太嚴重。許多會友家中的鐵皮屋和屋頂受損,約有7、8間房屋急需修繕。

達旺浸信會電話:089-783763

台東基督長老教會大鳥教會


教會會友種植的農作物受風災影響,嚴重受損。此外,無其他災情。

台東基督長老教會大鳥教會電話:089-791498

台東基督長老教會加津林教會

加津林教會牧職人員和會友皆平安,沒有災情。

台東基督長老教會加津林教會電話:089-761569

台東基督長老教會金崙教會

金崙教會教會三樓的屋頂嚴重受損,約5、6片屋頂鐵皮被吹走,目前仍待修繕。

台東基督長老教會金崙教會電話:089-771397

台東聖教會


台東聖教會外的鐵架被吹歪,目前已移走,教會一度停水停電,但已恢復正常。幾乎每位會友家中都有損失。

台東聖教會電話:089-322101

基督教協同會台東教會

協同會台東教會的羅海鵬傳道表示,教會屋瓦被吹落、玻璃破掉、中央空調毀損。然而,目前大致都已處裡妥當。

基督教協同會台東教會電話:089-32-8565

台東基督長老教會溫泉教會

風災來襲時,教會停水停電,直到昨(11日)晚才恢復水電,為受影響較嚴重的地區,不少金崙溪流域的住戶都受到影響。溫泉教會的建築物狀況還可以,由於座落山上風口,一直都有防颱準備。

「我們募集到罐頭、麵包和水,約80幾份。」陳文龍牧師今日協助送遞物資給居民,許多弟兄姊妹在農地搭設的帆布被吹走。外界送來許多手電筒,但仍缺電池。

台東基督長老教會溫泉教會電話:089-771592

大溪浸信會


大溪浸信會沒有太大風雨,無停水停電亦無災情。

大溪浸信會電話:089-345786

中華基督教綠島浸信會

綠島受風災影響嚴重,當地唯一的教會-綠島浸信會的翁福文牧師形容,從未感受過如此大的風雨,「風吹來像地震一樣」。就在昨晚,電力恢復正常,手機可以通、部分電話仍無法通。翁福文表示,教會損失不大,只是許多居民家中進水,直到這幾天,才逐漸恢復生活機能。

「大家都在災後重建,前幾天還有鄰居來幫忙教會清海砂。」教會最大棟的會堂,有兩扇門壞掉,新修繕的副堂屋頂包邊鐵皮被掀開,有不少積水和海砂,好在水電已恢復。「超大颱風,上帝最厲害,保守我們平安!」翁福文說。

浸信會聯會也將在明日前往探視。

中華基督教綠島浸信會電話:089-671564

綠島浸信會教會受損情況。

綠島浸信會教會受損情況。 (照片提供/翁福文)

綠島浸信會教會屋頂部分受損。

綠島浸信會教會屋頂部分受損。 (照片提供/翁福文)

綠島浸信會教會受損情況。

綠島浸信會教會受損情況。 (照片提供/翁福文)

綠島浸信會教會受損情況。

綠島浸信會教會受損情況。 (照片提供/翁福文)

▌HOT!!! 本周超熱門 ▌

正確讀聖經的方式

高中生不向無神論組織屈服! 美俄亥俄州畢業生代表 率全體讀「主禱文」

教會情色糾紛如何解? 專業法律顧問提醒:天國的法律高過人間的法律

【基督徒行不行】與未信者結婚 需付代價

林肯走頭無路時的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