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8日清晨,挾帶17級風(約每小時202~220公里風速)的「尼伯特強颱」從台東太麻里登陸,打破台東116年來的風災紀錄,許多醫院、教會、校園、民宅等,皆受嚴重破壞,更造成台東森林公園內超過8成、逾10萬棵樹木傾倒。

據台東縣長黃健庭10日的臉書發文,粗估災損總額逼近40億,包括農漁業9.2億、民間建物20多億。

令人感動的是,不少基督徒、教會和機構,都趕在第一時間抵達台東救災;甚至有教會決定從明年起,派出暑期短宣隊伍,扶持當地弱小教會。

「災難也許無法避免,但憂悶與抱怨卻是可以避免的!」Arise台東興起教會傳道高永旭分享。

盼弟兄姊妹持續為台東迫切代禱,以這般「持續仰望」的精神,在信心和重建的路上,越走越剛強。

 

風災過後 台東縣長黃健庭運用社群力量 4天內湧進1600位志工共體時艱
謝謝台東縣政府,同樣是17級強風,2013年發生在菲律賓死傷6000多人,這次發生再台東卻是「個位數」的死傷,當媒體在大罵台東政府時,我們看見的是在短時間內167公里長的埠地,已快速的清理完成…(詳全文1)

【台東教會最新物資需求看這裡!】水電陸續恢復,多處仍等待修繕
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當地多間教會受損,本報聯繫台東數間教會,為讀者整理當地教會最新近況…(詳全文2)

直擊台東現場》志工黃麗珍讚:每個人都不吝貢獻自己的力量
昨(11日)搭上台鐵列車時,她發現自己並不孤單,整輛列車約9成滿,都是要前往台東救災的志工。特別的是,許多人的年齡都偏大,原來是具有專業技術的師傅們,趕著前來獻上自己的力量…(詳全文3)

安得烈物資抵台東 縣府社會處陸續湧進近3百位志工
一箱箱貼著「關心台東地區的同胞」的救援物資,裝著八寶粥、米漿、保久乳和餅乾等食物,這些都是安得烈食物銀行趕在颱風來臨前,事先盤點好的物資,為要以最快的速度,送進有需要的家庭…(詳全文4)

暖心低調馳援! 高雄教會青年環島途經台東風災 用木工專業助重建
「你們是九曲堂循理會?你們正好經過這個地方,整個隊伍就留下,幫助(台東循理會恩典福音中心)這個救災工作?」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今(12日)午臉書直播訪問,強颱尼伯特肆虐台東過後,一群高雄九曲堂循理會青年騎單車環島逢颱風…(詳全文5)

風雨生信心 雖有長期重建之路,台東有「你」就不孤單
台東縣長黃健庭與總統蔡英文親赴綠島、蘭嶼和太麻里勘災,蔡英文指派工程會吳宏謀主委直接進駐台東,加強中央對各項救災資源的統籌回應,並表示在屋損、農損補助申請方面「從優從速」辦理,加快台東的復原與重建…(詳全文6)

尼伯特重創台東發揮挽袖之情 災損20億元 救災看這裏 亟需專業志工免費搭車
強颱尼伯特肆虐台東,初估災損高達20億元,後續重建工作有待評估之際,我們可以發揮代禱的精神,也可出錢、出力,拯救此次風災新聞大幅忽略的台東…(詳全文7)

面臨上任首颱「尼伯特」 羅紹和:安得烈食物銀行提前啟動,向神求力量!
「向神求力量,希望安得烈食物銀行能穩定成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孩童。」從國防部發言人到民間機構執行長,「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1日起上任至今一週,即面臨首次救援應變…(詳全文8)

滿目瘡痍猶如被轟炸過 台東各地災情嚴重 教會界重創也不小
請為台東禱告,跟「哈拿希望之家」的吳芳芳牧師聯繫後,知道這次颱風造成非常大的傷害,芳芳姐說這是她這輩子遇過最大的風。風吹起的物品砸爛了許多民宅的玻璃,連「迦南護理之家」的一樓玻璃也都破了…(詳全文9)

強颱尼伯特5:50自台東太麻里登陸 傳出災情 齊心為各城市、教會及百姓平安禱告
強颱尼伯特清晨5:50自台東太麻里登陸,首當其衝的東部風雨交加,不少建築物路牌、樹都被吹倒,也有教會傳出災情。報導指出,瞬間陣風超過17級,破了台東60年的紀錄…(詳全文10)

願我們都是禁得起風雨試煉的碩果
去探訪受災嚴重的會友時,在倒塌的大樹,招牌的垃圾堆中,看到一棵樹,樹上孤伶伶地掛著一個果實,這是撐過十七級強風的果子啊!我們不禁為它鼓掌!願我們都是可以禁得起風雨試煉的碩果…(詳全文11)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