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飢餓30由歌手陳綺貞、盧廣仲代言。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進入第22個年頭的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30,除了關注受飢荒、愛滋、戰亂、天災之苦的兒童及國內急難家庭,今年特別聚焦環保議題,由歌手陳綺貞、盧廣仲擔任代言人,呼籲愛地球就要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

免於飢餓 應重環保

近年地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天災不斷,據科學家估計,全球已有近10億人口因此直接或間接成為「環境災民」。氣候變遷衝擊到的還有疾病的傳播和作物收成欠佳,以及為了爭奪糧食而爆發的戰爭,讓許多國家的兒童承受比成人更大的風險。

免於飢餓,最根本的解決方式在於重視環保,避免浪費多餘的資源,就可做到節能減碳,減緩地球暖化速度。因此,今年飢餓30活動,特別聚焦於「環保議題」上,代言人陳綺貞表示,平常她多以走樓梯取代電梯、自備環保杯和環保袋、隨手關燈,並將冷氣溫度設定26度以上;盧廣仲則是以單車代步,既環保又健康。

飢餓30 會師桃園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熱情響應飢餓體驗DIY。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從禁食禱告精神而誕生的飢餓30,盼參與者能親身經歷飢餓,憑著感同身受的心情為他人付出,同時在禁食的過程中,為難民的處境禱告,求神讓難民免於飢餓與死亡的威脅。

今年飢餓30勇士大會師將在7月30、31日於桃園的國立體育大學林口體育館舉行。在此之前,世展會另開放學校、企業、教會自辦飢餓體驗DIY營隊以及居家飢餓,擴大參與的規模,今年已有4萬5千人完成飢餓體驗。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也是響應活動的代表學校之一,於校內自辦飢餓體驗DIY營,共383名師生和社區居民參加。另外搭配義賣募款、街頭宣導、「終結暖化主張」設計比賽,以及校內設置「終結暖化」行動概念走廊,向更多學生及社區推廣飢餓30和環保概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