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根據反恐新法,俄羅斯當局將可監聽、錄音所有電子信息,日後基督教會若在教堂外進行任何宣教活動,甚至連家庭教會聚會,都屬非法。

根據反恐新法,俄羅斯當局將可監聽、錄音所有電子信息,日後基督教會若在教堂外進行任何宣教活動,甚至連家庭教會聚會,都屬非法。 (圖片來源/ steiger)

俄羅斯總統佛拉迪米爾•普丁(Vladimir Putin)簽署一項法律,禁止在教堂之外進行一切佈道行動,針對此,當地基督徒對於自身是否得享宗教自由備感憂慮。

據報導,對該國基督徒而言,該項新法是沉重打擊,因為其限制在教堂建築體之外的所有宗教講道和教導,並為違法者定下具懲罰性的罪刑。

該法表面上是為保護國家免於恐怖攻擊,但其中許多條文卻與過去蘇聯共產時期的作法沒有兩樣,「大使命媒體宣教」(Great Commission Media Ministries)事工組織主席-漢努.豪克卡(Hannu Haukka)表示,此種新情境,類似1929年的蘇聯共和國,當時只准許在教會進行認信程序,就實際上來說,「我們已倒退回到當年的相同情境,這些反恐怖主義法律是自蘇聯解體後,最嚴苛的法律條文。」

目前該國僅有1%的基督新教徒,大多數歸屬俄羅斯東正教。直接受到新法影響的是「那些帶著強烈宣教使命與計畫的宗教組織」,如浸信會、五旬節派及獨立基督教會等新教組織。

家庭教會成為非法 宣教組織:「我們沒離開!」

俄羅斯總統普丁簽署通過一項反恐法,禁止在教堂等註冊地點之外,進行任何佈道行動,違法者將遭懲罰性罪刑。

俄羅斯總統普丁簽署通過一項反恐法,禁止在教堂等註冊地點之外,進行任何佈道行動,違法者將遭懲罰性罪刑。 (圖片來源/ The Orthodox Church in America)

該系列法律條文被標榜是反恐措施,於上月24日經國會通過,並在本月7日經普丁簽署執行。有些以美國為宣教基地的宗派,對此項禁止在俄羅斯宣教的新法,頗不以為然,並企圖挑戰。

所謂「反恐法」( Yarovaya laws),已使得人們在特定地點之外的講道、宣教,甚至發送福音單張或資料等活動,都成為「非法行為」,同時賦與該國政府擴大範圍,進行監視、錄下電子信息及電話內容。
 
新法規定必須經政府允許,才可進行宣教行動,更禁止在教堂等註冊組織外頭,舉辦任何活動,如此一來,現在該國成千上萬的家庭教會,都因其在人們家裡聚會,成為非法。若個人觸犯該法,將被罰鍰780美元,若是組織違法,則可罰至15,000美元,並可能被驅逐或解散。

現在該國數千教會正聚集禁食禱告,祈求該法能被廢止,有些基督徒甚至表示,他們將以身試法、繼續傳福音。籲請全球基督徒加入禱告行列,迫切為此代禱。

▌HOT!!! 本周超熱門 ▌

風災過後 台東縣長黃健庭運用社群力量 4天內湧進1600位志工共體時艱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滿目瘡痍猶如被轟炸過 台東各地災情嚴重 教會界重創也不小

上帝都知道,還要我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