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年前藝人洪其德在墾丁酒駕撞死洗碗婦,飽受社會輿論,不僅過往飲酒作樂的朋友一夕間消失,母親也對他不諒解,讓他跌入人生谷底。上月他受藝人小馬邀約,進入教會聚會,並於22日受洗歸主名下,成為基督新生兒,盼望擁有全新的生命!

洪其德近年一改從前愛玩個性,投身公益。

洪其德近年一改從前愛玩個性,投身公益。 (照片來源/洪其德部落格)

身為家中獨子的洪其德,自小父母離異,很多事情習慣悶在心裡,不知如何宣洩,常惹出許多令家人傷心的事。在演藝圈闖蕩多年沒有大紅大紫,沒想到,讓他聲名大噪之因,竟是3年前酒駕肇事出人命的社會事件。

事發後依法懲處,近年生活也轉為平淡,除正常工作外,還加入志工行列,每月自發性投入酒駕宣導,並將車馬費固定捐給公益團體,「因為幫助人很快樂,能避免想起不愉快的事。」洪其德說。

上個月,他經好友小馬介紹進入教會,前後參與三次聚會,每每在其中總是感動到痛哭流涕,也印證了基督徒常說道:「人的盡頭,正是上帝的起頭。」

洪其德表示,自己過去犯下許多錯誤,但教會內的弟兄姐妹非但沒有指責他,反而給予很多鼓勵,就這樣被上帝和會友的愛打動,下定決心受洗。

受洗當天,主持人高怡平及前外交部部長夫人田玲玲都到場參與,引薦人小馬更是感動到在台下直掉眼淚的表示:「自己都能被上帝救贖,洪其德一定也可以。」祝福他在教會中重新站起來,穩定成長。

黃國倫牧師為洪其德施洗。

黃國倫牧師為洪其德施洗。 (照片來源/淡江教會)

受洗後,洪其德透露,最想修復與母親疏離的關係。他曾聽過東方比利分享罹癌及和家人相處的見證,也很希望自己能夠改變與母親的關係。期盼接受上帝後,能用不同以往的互動方式,化解家人對他過去的不諒解。

洪其德當天邀請母親出席受洗場合,於台上當著眾人的面,向母親表達歉意:「媽媽我錯了,對不起,以後保證不會再犯!」除自己聲淚俱下外,台下會眾也備受感動。而洪媽媽聽到兒子的告白後非常高興,也看見兒子的生命正在逐漸轉變。

洪其德更在個人部落格上說:「感謝讚美主,讓我的母親笑了...哈利路亞!」將一切的感恩與讚美都歸給上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