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講話的學問在知道什麼時候該講,什麼時候不該講。

講話的學問在知道什麼時候該講,什麼時候不該講。

親愛的,

「不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話回答他,恐怕你與他一樣。」(箴言二十六:4)


講話的學問在知道什麼時候該講,什麼時候不該講。講個不停,不是最好的講話方式,不講話,也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即使同一個對象,也有講與不講的時候。

聖經裡的「愚人」,原意是偏離正常岔路的人,這包括個性上倔強,做事上極端,性情上反覆,判斷上曲解,真理上譏諷,行為上墮落,心靈裡邪惡,性慾上氾濫,金錢上貪婪,勢力上嗜血;宗教上有敬虔,卻背了有敬虔的實意;知識上有聰明,卻拿來反對創造知識的上帝;做事上有行動力,卻不知做事的目的;感情上有需要,卻在相反的一方得滿足等。

當愚人陷在自我為義時,智慧的人要保持靜默,免得與他同調。那是體力的浪費,智力的消耗,心力的損傷。

火車交會要不同軌,否則會對撞。行車安全要有紅綠燈,否則不知往前或停止。我們與愚人同軌嗎?我們的生命沒有紅綠燈嗎?上帝啊,求你給憐恤的機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風災過後 台東縣長黃健庭運用社群力量 4天內湧進1600位志工共體時艱

高學歷媽寶OUT! 全球化時代來臨,「越吃苦」的孩子越吃香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滿目瘡痍猶如被轟炸過 台東各地災情嚴重 教會界重創也不小

上帝都知道,還要我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