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災損,有的教會鐵皮屋頂被掀捲,玻璃碎裂,燈具及天花板毀損,有些則是室內重要設備器材受損嚴重,不勘使用。盼全台基督徒發揮愛神以及愛弟兄和鄰舍的精神協助台東重建,使教會再次站立,繼續為主發光。

台東災損,有的教會鐵皮屋頂被掀捲,玻璃碎裂,燈具及天花板毀損,有些則是室內重要設備器材受損嚴重,不勘使用。盼全台基督徒發揮愛神以及愛弟兄和鄰舍的精神協助台東重建,使教會再次站立,繼續為主發光。 (照片提供/ 浸信會聯會)

浸信會聯會台東11間堂會此次因尼伯特颱風災損嚴重,副總幹事晏子年牧師勘災後呼籲,「人溺己溺,愛心奉獻要在關鍵時間點,盼全民協助台東重建」。

浸信會聯會台東11間堂會此次因尼伯特颱風災損嚴重,副總幹事晏子年牧師勘災後呼籲,「人溺己溺,愛心奉獻要在關鍵時間點,盼全民協助台東重建」。 (圖片來源/浸信會聯會)

「綠島直到12日才恢復行駛台東的船班,因此我們才能搭上首班船,前往關切、勘災。」8日,17級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的浸信會共11間堂會,會友們也蒙受不小災損;浸信會聯會副總幹事晏子年牧師,在風災後迅速帶領同工前去關切慰問,精確匯整各教會災損情況,於昨(14日)已送執事會議決行,將儘速協助當地各教會進行災後重建。

其中,綠島受風災影響嚴重,島上電力、電話及手機通訊已陸續恢復,「中華基督教綠島浸信會」是當地唯一教會,其鐵皮屋頂受損、門被吹壞,所幸損失不大,全島仍忙著災後重建。「藉志工們幫助,絕大多數道路障礙已清除,雜草、廢棄物堆置路旁待清運…」

除綠島浸信會外,歷坵、嘉蘭、逹旺、溫泉、豐田讚美、博愛、靈光堂、台東浸信會等堂會,均受到大小不等的災損,有的教會鐵皮屋頂被掀捲、玻璃碎裂、燈具及天花板毀損,有些則是室內重要設備器材受損嚴重、不勘使用,各教會重建需不少經費。「執事會議評估後,決定優先撥付緊急應變款項,作為受災教會重點處置費用」

「教會應發揮專業,將人力用在撫慰當地受災居民心靈,並與他們建立良好互動關係,至於教堂整修工作,仍需等工人返工後才能處理。」晏子年表示,工人家中大多受災,或正協助其中居民整修更危急的房舍,預計今(15)日起可陸續返工,如今所有大小聚會,就暫時使用堪用的房間或轉換地點。

看到不少會友也成了受災戶,晏子年心中難過表示:「救災款項都是專款專用,進入各教會專戶內,若有餘,則由各教會自主評估,看是否撥付定額,作為受災會友、災民的急難救助使用。」

「奉獻不分大小金額,惟願表達關懷心意,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浸信會聯會雖提供其台東各堂會部份補助,但因經費有限,晏子年仍籲請各界在災後重建的黃金時刻,表達基督的愛,以金錢奉獻來支持台東教會重建,使其得以堅立,持續在台東為主發光。

浸信會聯會「為尼伯特颱風受災」奉獻:

郵局劃撥帳號:「00009748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 煩請註明「為尼伯特颱風受災奉獻」。

「奉獻不分大小金額,惟願表達關懷心意,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晏子年牧師呼籲。

「奉獻不分大小金額,惟願表達關懷心意,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晏子年牧師呼籲。 (照片提供/ 浸信會聯會)

除綠島浸信會外,歷坵,嘉蘭,逹旺,溫泉,豐田讚美,博愛,靈光堂,台東浸信會等堂會均受到大小不等的災損。

除綠島浸信會外,歷坵,嘉蘭,逹旺,溫泉,豐田讚美,博愛,靈光堂,台東浸信會等堂會均受到大小不等的災損。 (照片提供/ 浸信會聯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建立三個習慣

「上教會」無法使你成為真正基督徒

滿目瘡痍猶如被轟炸過 台東各地災情嚴重 教會界重創也不小

穆斯林主動要求聽「耶穌」! 上帝攪動北非伊斯蘭硬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