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卓健誠;編輯中心製圖)

民17:5 後來我所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的怨言止息,不再達到我耳中。」:6 於是摩西曉諭以色列人,他們的首領就把杖交給他,按著支派,每首領一根,共有十二根;亞倫的杖也在其中。:7 摩西就把杖存在法櫃的帳幕內,在耶和華面前。:8 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杏仁是貴重的果實(創43:11),杏花是白色的,代表聖潔(賽1:18),而亞倫的杖開花所需要時間,僅一個夜晚,證明亞倫的杖有神蹟的性質。這事件證實利未或亞倫之祭司職任獨有的合法性及特殊選擇性。亞倫的杖從此成了記號,像包香壇的銅一樣(民16:38),警戒任何反叛祭司的行為。後來耶利米先知用杏子比喻看守(耶1:11-12),這是祭司職責之一(民3:10),任何人都不得任意竄改或變更,否則神的刑罰(治死)即將臨到。

結了熟杏

杖是從樹上取下來的,離開樹的杖,當然都是死的,且是乾的、死透了的。只有亞倫的杖開花結實,其餘的一點變化也沒有,證明只有亞倫和他的支派可以在神面前侍奉。沒有人對這個神跡產生懷疑,因為這是神悅納的證據。

神是叫死人復活的神。亞倫是作祭司的,他常在至聖所神面前接受復活生命的傳輸與供應。因此,神復活的生命,在亞倫身上重新建造組織起來。他就能為神發芽、開花、結實,將基督的美果,供應給會眾。所以亞倫的權柄,是生命的權柄,不同於世間一般的霸權,是屬靈的能力與權柄,是用來服事神、服事人的。

亞倫的杖存放在法櫃前,留作永遠的鑒戒。來9:4提到說,盛嗎哪的金罐、約版和亞倫的杖都放在約櫃中。民17:10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這是神最要的目的「使他們……的怨言止息。讓百姓將認識到,反對摩西和亞倫就是反對神。」

「亞倫的杖」在今天的信仰生活當中,預表著「旌旗~屬靈的兵器」,當旌旗被舉起時,神的兒女順服並遵行,勝利就臨到。阿們!這是神的應許,永不改變。哈利路亞!!

▌HOT!!! 本周超熱門 ▌

乩童世家也能出牧師! 邱瑞淵有上帝免驚

蘇緋雲:基督徒「不思考」=迷信!

一個破碎的生命,39年得不到母愛,最後發現唯有「上帝」才能填滿一切

去年尼泊爾大地震,讓西藏福音結果! 喇嘛變牧師、20萬藏民成基督徒 佛教僧侶也歸主

為神獻上「第一次」 辜仲諒首次公開談信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