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蔡宜倩)

(攝影/記者蔡宜倩)

12歲起,發現世界上還有許多奴隸仍在受苦、因而發起「零錢,零捆鎖」(Loose Change to Loosen Chains)募款運動的韓哲克(Zach Hunter),首度來到台灣。

去年站上世界宗教會議講台、至今出版4本書,現年24歲的他,擔任第三屆「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開幕及大會講員,在主辦單位「花蓮美崙浸信會暨中華飛揚關懷協會」安排下,父子倆首度聯袂接受台灣媒體專訪

教出這麼傑出的青年領袖,韓哲克父親-韓葛瑞(Gregg Hunter)無庸置疑靠主擺上心力。韓葛瑞表示,自己有成功與失敗之處,信靠神才能成為「好爸爸」;然而當他12歲時拋出如何幫助世上許多受苦的奴隸時,韓葛瑞夫婦倆只能告訴他「禱告」。因為禱告,帶出拯救奴隸的新事工。

當哲克聽到現在還有那麼多人在做奴隸困境時,一直在問:「我能做什麼?我能做什麼?」

我跟我太太都沒有答案,一個12歲的孩子能夠做什麼?對於地球遙遠的另一端受苦的人,他能做什麼呢?

我們告訴他:「你可以為他們禱告。」

所以我們就為那些奴役中受苦的人,以及奴役他們的人禱告。

我覺得,那時候透過禱告,上帝就給哲克「零錢,零捆鎖」的想法,於是開始了這個事工。

(攝影/記者蔡宜倩)

韓哲克與本報暢談發起「零錢,零捆鎖」運動,年少時期的心路歷程;至今找到同心合意的另一半,成家生子,分享初為人父的喜悅,從父親身上學習到扮演「爸爸」的角色。

最後並鼓勵台灣青少年找出自己的夢想與改變世界的熱情:

即使我們的金錢不多、時間不多,我們還是能有機會為這些受苦的人發聲。

★更多精彩專訪內容,請鎖定本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