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哲克為「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開幕主講。

韓哲克為「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開幕主講。 (攝影/記者蔡宜倩)

觀看即時影音 (攝影/記者蔡宜倩)

「你不需要等待別人來改變這個世界,你不需要等待某一天來改變世界,你就是那個改變世界的人,今天就能改變世界!」

第三屆「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今(18)日下午正式開幕,有來自大陸、全台208名青少年聚集花蓮福容大飯店,國際知名青年領袖韓哲克(Zach Hunter)今早接受本報專訪後,旋即擔任大會開幕講員。在21世紀的現今從事奴隸解放運動的他,分享從事該運動過程中,撼動其生命的四件功課。

現場共有208位學員與會。

現場共有208位學員與會。 (攝影/記者蔡宜倩)

一、自由像「錢幣」,經歷過沒有自由的人,才會知道自由的可貴

從奴隸中得釋放的人,他們發現自由是多麼重要,也希望幫助別人獲取自由。

這跟我們相關,如果我們有自由的話,這樣的自由是很可貴的。我們不能夠浪費這樣的自由,要幫助沒有自由的人獲得自由。

二、發聲或說出來

說出來或寫出來,跟別人分享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每個人都能開始影響別人。

你當為不能自辯的開口,為一切孤獨的伸冤。
你當開口按公義判斷,為困苦和窮乏的辨屈。
-箴言31章8-9節


這邊不是說為那些不能自己花錢的人,你來幫忙花錢吧。也不是說,如果你有名的話,你就發聲吧。

這邊對於誰應該發聲,沒有任何限制。我們如果有聲音,就應該要為別的有需要的人來發聲。

我們必須分清楚,什麼事情是真的值得我們來為他們奮戰,是有永恆價值的-就是那些困苦、窮乏、被邊緣化的。每一次我們使用我們的才能、自由,來幫助不能夠發聲的人發聲,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就是公平正義的核心。

三、當我因為愛的緣故,做出來某些事情時,是最有意義和價值的

歷史上有些人,他們非常在意一些事情,他們把畢生的心力、金錢,全都花在那件事情上;有些人甚至奉上最高的代價-生命。

是這樣的熱情,使平凡的人不再平凡。

四、改變世界,從現在開始

最後一件事情,是當我看到這世上很多困難、不容易的事情時,常常問自己的。

當我們遇到恐怖主義、轟炸、各樣疾病、壞的事情時,很容易感到沮喪。我們的國家、鄰舍、家庭,有時可能讓我們失望。我們很容易為著生活中各樣事情,覺得太複雜、甚至容易感到憂傷。

有時候乾脆把它忽略,找些事情讓自己變得很忙。

有時候會說,如果有人可以來做出些努力的話,那就是「別人」了吧-更有時間、更有錢、更年長的人。或是說,也許我應該可以做些改變,但那也是當我更有時間、等我長大、更有錢的時候吧。

我想鼓勵大家的就是:

你不需要等待別人來改變這個世界,你不需要等待某一天來改變世界,你就是那個改變世界的人,今天就能改變世界!

改變世界,我們可以從這裡、從今天、從現在開始。

大會主席蔡志堅牧師致歡迎詞。

大會主席蔡志堅牧師致歡迎詞。 (攝影/記者蔡宜倩)

學員專心聆聽。

學員專心聆聽。 (攝影/記者蔡宜倩)

(攝影/記者蔡宜倩)

開幕演講後,由自學專家黃夏成老師為全體學員進行「團隊建立」演說。

開幕演講後,由自學專家黃夏成老師為全體學員進行「團隊建立」演說。 (攝影/記者蔡宜倩)

(攝影/記者蔡宜倩)

學員討論。

學員討論。 (攝影/記者蔡宜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