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讚美操老師林春燕(圖右)和她的先生。

讚美操老師林春燕(圖右)和她的先生。 (照片提供/林春燕)

今年59歲的林春燕,是開拓林森公園讚美操團隊的讚美操老師。拿著近百位成員名單,她說,「我們是福音事工,不是在開玩笑的。」

說起當中許多人的故事,其充滿不捨和疼惜,「我們要走到曠野去,帶領當中的人回到上帝的家。」這些是上帝的小羊,她要盡力傳福音,有一天,上帝會帶他們回家。
 

讚美操服事中,林春燕體會社會上有這麼多不同的人。基督徒要關懷的人不在教會、而是在教會外面。

讚美操服事中,林春燕體會社會上有這麼多不同的人。基督徒要關懷的人不在教會、而是在教會外面。 (照片提供/林春燕)

出生在拜拜家庭,林春燕即使嫁給基督徒先生,仍戴著菩薩項鍊,牧師講信息,她一定睡著。她的先生曾問她,「你到底在拜什麼?」這個問題,她實在答不出來。

婚後16年,她帶著3個兒子一起受洗,其母親也在75歲高齡信主,「神的計畫,人無法測度」她說。
 

經歷車禍和癌症 「出人意外的平安」從不離開 

林春燕感受最深的,是受洗後那份「出人意外的平安」。曾在一場車禍中,於車子內在高速公路上瘋狂轉圈,「我看到所有車子過來,但我心裡很平安。」當時一片安靜,她卻一點不驚慌,「真的是發生災難,才懂什麼叫『出人意外的平安』。」

10年前,意外摸到乳房有硬塊,但是再怎麼摸、也只有那一次摸到。「大家都說我沒有(癌症),但我就是確定我有。」 醫院檢查95%的機率「沒有癌症」,她還是相信自己得了癌症,「是上帝在提醒我。」

果然,是惡性腫瘤。

「我們全家都哭啊,但是我完全沒有想哭。」林春燕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但就是單純盼望。
 

林春燕說,「帶領人回到上帝的家」是最大的事,自己做了、聽了,也行了。

林春燕說,「帶領人回到上帝的家」是最大的事,自己做了、聽了,也行了。 (照片提供/林春燕)

母親高齡信主 活見證是澆灌福音種子的最好肥料

生病後,教會姊妹天天到她家陪她,唱詩歌和講聖經。「你們這些人怎麼這麼有慈悲心?」福音種子在林春燕母親心中滋長。

當母親終於有意願受洗,卻因為害怕浸水禮而試圖反悔。當天,她不斷禱告,訴說母親的害怕。「沒想到,教會水缸竟然怎麼都打不開,只好用『點水禮』。」她笑著說。此後,母親逢人就說「上帝是真的,你要信主!」長年獨居的她,信主後還常說,「你知道嗎?晚上都是上帝來陪我!」

「媽媽75歲信主,拜了這麼久,很不容易…」母親見她得癌症,不但沒哭哭啼啼,還相當「富足」,眾多基督徒的見證,讓母親相信上帝是真的。
 

林春燕的母親。

林春燕的母親。 (照片提供/林春燕)

母親突然離世 林春燕談生命巨變:上帝應許基督徒有面對的勇氣

信主5年後,母親過世,剛好在前半年,母親才於天品山莊,挑選死後的肉身住處。「媽媽看了好喜歡,說,『以後我就來住這。』」

在服事中,她慢慢沉澱心情,回想母親說過的「天父要帶我走,我就穿著讚美操的衣服走了。」面對至親離世,她知道有神的美意。許多來天品山莊參加母親出殯的人,都感到相當大的平安,「(大人)心裡沒有害怕、小孩也沒有做惡夢。」

「上帝沒有應許天色長藍,祂應許的是基督徒有面對的勇氣,能夠超越這些苦難。」我們無法明白上帝的時間表,回首過往,林春燕笑笑說,「你只要盼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