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進行第三屆,講員陣容堅強。

「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進行第三屆,講員陣容堅強。 (攝影/記者蔡宜倩)

面對瞬息萬變的世代,教會不再望洋興嘆,而是採取轉動世界的策略,釀起轉化社會的契機!

「教育是百年大計…期待打造青少年領袖訓練的平台,培養未來的青少年領袖面對時代的挑戰,擁有思辨跟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教會影響社會與世界的機會!」

「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暨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志堅表示,《視界改變世界》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籌辦第三年,拓展後山國際視野。教會機構持續培養青年人才的決心與執行力,影響公部門與民間企業積極協助;運用在地資源帶出的果效,形同「鐵三角」,發揮出實質的轉化功效。

(攝影/記者蔡宜倩)

期待打造青年領袖平台,蔡志堅經由教會機構,與花蓮縣政府、花蓮福容大飯店異業合作,產生「鐵三角」共構的福音影響力。

期待打造青年領袖平台,蔡志堅經由教會機構,與花蓮縣政府、花蓮福容大飯店異業合作,產生「鐵三角」共構的福音影響力。 (攝影/記者蔡宜倩)

講員團隊陣容堅強 重視團隊,孕育「共學、共行、共創」環境

此屆主要講員邀請到,「國際知名青年領袖」韓哲克(Zach Hunter)為大會揭幕,「爆紅素人演員」林慶台牧師掀起晚會高潮,最後一日則由「國際世界展望會亞洲市場召集人」杜明翰劃下完美的句點。

此外,工作坊則有少數民族宣教士魯瑪夫、海洋教育專家溫志榮、「舊鞋救命」發起人楊右任、「從街友到主廚」社會觀察家吳俊德、國際媒體評論員邱慕天、香港「突破匯動青年」顧問李德誠及聖喆國際營運長彭仁鐸等12位多元領域專業人士,探討「教育」、「環境」、「媒體」、「戰爭難民」及「改革的正向力量」五大議題。

「我們重視團隊,因此這次邀請到慕真在家教育協會常務理事黃夏成為我們營造、建立團隊。」所謂「獨行快,眾行遠」,蔡志堅及其籌備團隊相信「團體智慧」的力量,盼孕育「共學、共行、共創」的學習環境。

陸生:「明年超齡還是想來台灣參加!」 林慶台福音後座力,感染非主內學員

(左)陸生表示,明年與會資格超齡仍想來台。(右)主內學員表示,有非基督徒學生在此感受福音力量。

(左)陸生表示,明年與會資格超齡仍想來台。(右)主內學員表示,有非基督徒學生在此感受福音力量。 (攝影/記者蔡宜倩)

「明年可能超齡,但我還是想爭取來台灣參加。」第一次參加峰會的大陸廣東的學員張斯琪,雖然已屆參與資格年限,但明年還想參加。「講員的分享讓我對生命有感觸,因為他們的故事對我的心靈觸碰有行動的感覺,激發出我想去幫助別人-這輩子可能都沒想過的事。」

國二起、連續3年參加的花蓮美崙浸信會在地青年李冠瑢,對於教會持續舉辦此國際級盛會感到「很神奇卻不意外」。她表示,其教會七大異象之一即是「海外宣教」,因此朝此方向耕耘發展是走在預期的路上。「我們教會的異象本來就這麼大了,辦這種活動,並不意外。」

特別的是,大會吸引了近8成非基督徒學員參與。營會進行到第二天,原本大會以探討國際局勢與時事議題的問題解決能力為主軸,卻因為邀請的講員林慶台牧師分享民族文化議題時,不斷分享上帝在其身上的信仰見證,讓學員頻頻感受福音的力量。

「很神奇,林慶台牧師一直講上帝,他們(非基督徒學員)也不認識祂,可是就覺得說:『祂好像真的很有能力。』」李冠瑢觀察。

華人磐石領袖協會理事長謝智謀。

華人磐石領袖協會理事長謝智謀。 (攝影/記者蔡宜倩)

【大會顧問-華人磐石領袖協會理事長謝智謀/勉勵學員影音】

期待這次參與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的夥伴們,能夠有不一樣、更高的視野,更勇敢的心、更熱情的活力、更有靈魂的行動力,來影響這個世代,影響未來。

希望透過你們的力量,這個世代變得不一樣,這個世界得到你們的祝福。你們加油!加油!加油!

(攝影/記者蔡宜倩)

教會取信公部門的契機! 「第一屆以後,縣長每年都來美浸的活動」

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舉辦第三年,主辦單位「花蓮美崙浸信會暨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秉持主旨「面對時代議題,培養青少年解決問題的能力」,亟待「打造青年領袖訓練平台」,培養擁有三種特質的國際公民:1)知識能力持續提升;2)品格態度的培養與建立;3)一個新時代的視野。

「三年前因為一場緣分,能夠跟志堅牧師、蕭主任牧師談到『給青少年一個園地』,能夠讓未來我們的社會,有更多青年的領袖帶動這個時代、改變這個時代。…可能在其他面向上我沒有辦法補足,所以請志堅(蔡志堅牧師)要好好來辦。」此次活動首晚,花蓮縣長肯定教會的執行力與異象,用行動給予實質的支持。

美崙浸信會陳淑貞師母表示,「第一屆以後,縣長幾乎每年都來美浸的活動,表達支持。」另一名同工則說:「縣長每次行程滿檔,但每來一次我們這裡,花的時間也越來越長,」足見其投入與肯定教會舉辦的活動。

「縣長看到我們的認真。這是教會機構取信公部門與社會大眾的契機!」蔡志堅牧師感動說道。

花蓮縣長連傅崐萁3年到場,給予實質支持。

花蓮縣長連傅崐萁3年到場,給予實質支持。 (攝影/記者蔡宜倩)

福容大飯店受感動 「國際級」規格接待 「他們熱情承接、積極協助!」

除了公部門在幕後協助,民間企業也持續參與。

連三年為活動場地的「花蓮福容大飯店」,這次一上任就接下此重責大任的店長與副店長-副總陳麗玉、協理簡櫻招受訪時認為,在後山花蓮舉辦國際視野的大型會議相當不易,看到主辦單位在教育培訓上的用心,深受感動,同時給予「國際型會議」的規格接待。

「他們一上任就非常熱情的承接、積極協助我們!」中華飛揚關懷協會執行長馬呈豪提到。

對花蓮福容團隊極為挑戰的是首晚晚宴。需在一個半小時內,從原本近300位的會議座位椅,翻桌成逾30組宴會餐桌。下午5時5分起,團隊僅用23分鐘即完成,足見其極致的團隊效率。

花蓮福容大飯店副總陳麗玉(左)、協理簡櫻招(右)。

花蓮福容大飯店副總陳麗玉(左)、協理簡櫻招(右)。 (攝影/記者蔡宜倩)

高峰會+大師論壇+工作坊+行動=青年領袖訓練平台 這是教會轉動社會的行動力!

青少年領袖峰會舉辦第三年,大會主要講員從導演馬志豪、魏德聖,到今年的韓哲克與林慶台,課程規劃、工作坊廣度與議題設定也漸趨成熟多元。

蔡志堅分享其「打造青少年領袖訓練平台」策略藍圖與短期計畫,除每年一次舉辦高峰會,更打算另運作大師論壇、工作坊,培養下一代領袖面對世代議題時,擁有解決問題的實際行動力。

1. 高峰會:持續在五大議題上,激勵青少年提案與解決問題的視野。
2. 大師論壇:讓青少年與大師級人物對話,提升高度與格局。
3. 工作坊:為期一到兩天,教導專業技能實際操作。
4. 行動:根據討論議題,激盪出實踐的行動力。

改變世界,從我出發。教會轉動社會,從行動開始!-蔡志堅牧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