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加略山愛靈修)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位父母心中的期待,尤其是面對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父母多希望能為孩子多作一些,好讓他們可以提前預備,未來的路可以走得更順遂。但身為父母的你,是否經常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呢?即使全面盯場,總是會有「漏網之魚」讓你想抓也抓不住!

拒絕當焦慮直升機父母

現今許多「直升機父母」,對於孩子的照顧及保護過頭,擔心孩子飲食均衡,外出安全,甚至介入孩子的人際生活,就如同直升機盤旋在子女上空,偵查行蹤,若遇問題則迫降處理。不少家長會認為「關心孩子的生活,照顧他們的需求,難道有錯嗎 ?」但我們更需要思考,幫孩子打理完備,安排周全的人生計畫之外,是否還有能幫助子女能面對未來巨變的環境生活。

家長不可能永遠陪在孩子身邊,為他遮風擋雨,因此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家長可以有每段陪伴的時光,但都是為了將來能夠給孩子前進力量。

 

跨越直升機上的天父

雖然抓不住孩子人生,但我們需要做一件簡單的事,就是陪伴孩子走到神的面前。《奇異恩典》是一本專為三年級以上的孩子規劃靈修月刊,透過每日讀經、故事中看漫畫,從聖經中了解真理,奠定孩子的信仰根基。從小幫助孩子與神連上線,與孩子一起學習倚靠神、尋求神。當我們和孩子的共同語言是建立在神的語言上,禱告自然而然就會內住在生活中。

有一天當我們放手的時候,孩子也找到永遠的依靠,就是這位永遠與他同在的真神。

我們看見這個時代的年輕人,他們若是心中沒有真理,就會變成一個「被影響」的人;但當他們信靠神,他們就可以成為一個「影響人」的人,成為一個去影響世界的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