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秉著「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決心,峰會來到第三天,上午由自學教育專家-黃夏成教練引導學員探討「有效解決問題」的講題;下午逾200位學員將兵分20小隊,出動至花蓮當地執行各自選定的五大議題「行動方案企畫書」,探索運用在地資源,並找出實際解決問題的可行格局。

自學教育專家-黃夏成教練。

自學教育專家-黃夏成教練。 (攝影/記者蔡宜倩)

兵分20小隊探索前一晚,隊輔聚集祈求學員外出平安。

兵分20小隊探索前一晚,隊輔聚集祈求學員外出平安。 (攝影/記者蔡宜倩)

一天下來活動結束後,大會核心同工開會。

一天下來活動結束後,大會核心同工開會。 (攝影/記者蔡宜倩)

為什麼我們會發展出這樣的一個青少年領袖培訓的樣貌呢?

有一個主要的原因,在大概6、7年前的時候,我跟謝智謀老師在香港看到這個青少年訓練的model(模型)。

我們發現,
原來青少年營會可以不只丟丟水球、可以不只玩玩團康。我們可以帶著青少年思考很深的議題。

我永遠都沒有辦法忘記,那一年我去參加「突破」的訓練,他們談一個主題:「一個人不能很卓越,可是卻失去靈魂。

就因為這個觸動,所以有了今年現在在台灣花蓮後山的青少年領袖訓練的營會。

很高興第三屆,有我當時去參加訓練的機構工作夥伴,現在來到我們當中。他曾經在「突破」理面,擔任非常長一段時間訓練部的主任-「突破匯動青年」青少年事工培訓顧問李德誠。

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大會主席蔡志堅

當有愛的時候,所有的一切事情都會變得有意義。

行動不是發生在未來,行動是在這個時候、就在我們足下,就可以開始。

觸發後山擁有國際格局「青少年領袖訓練營會」的「突破匯動青年」青少年事工培訓顧問-李德誠。

觸發後山擁有國際格局「青少年領袖訓練營會」的「突破匯動青年」青少年事工培訓顧問-李德誠。 (照片提供/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

大會主席蔡志堅牧師:「一個人不能很卓越,可是卻失去靈魂。」

大會主席蔡志堅牧師:「一個人不能很卓越,可是卻失去靈魂。」 (攝影/記者蔡宜倩)

工作坊講員及學員參與情況。(中圖右)「Wow Camp」兒童營會35位兒童參訪大會。

工作坊講員及學員參與情況。(中圖右)「Wow Camp」兒童營會35位兒童參訪大會。 (照片提供/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

學員與首日晚會講員-林慶台牧師面對面座談。

學員與首日晚會講員-林慶台牧師面對面座談。 (照片提供/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

「Wow Camp」兒童營會學員來到青少年峰會現場,專心做筆記。

「Wow Camp」兒童營會學員來到青少年峰會現場,專心做筆記。 (攝影/記者蔡宜倩)

(攝影/記者蔡宜倩)

前花蓮縣長主內吳水雲(右)、前花蓮高中校長主內林福樹(左),也受邀與會。

前花蓮縣長主內吳水雲(右)、前花蓮高中校長主內林福樹(左),也受邀與會。 (攝影/記者蔡宜倩)

與會貴賓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 (攝影/記者蔡宜倩)

【《視界改變世界》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系列報導】

青少年領袖高峰會》學員感受福音力量:「明年超齡還是想來台灣參加!」

「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暨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志堅表示,教會機構持續培養青年人才的決心與執行力,影響公部門與民間企業積極協助;運用在地資源帶出的果效,形同「鐵三角」,發揮出實質的轉化功效…(詳全文1)

【演講全文】兩則故事點燃熱情 韓哲克:付上犧牲代價的火花,遇到障礙卻成就最多!

「沒有人因為年紀太小,而無法產生改變;沒有人因為採取的行動太渺小,而不能產生改變。」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來到第二天上午,續由重量級講員-國際知名青年領袖韓哲克分享正、反兩則實際故事…(詳全文2)

【最新影音現場/林慶台開唱】向青少年見證:「我是泰雅族,27歲信耶穌!」

「我27歲才改變信耶穌。」林慶台牧師今(18日)晚擔任「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峰會」首晚講員,演唱《看見台灣》主題曲,為大會掀起高潮、帶來山中的清新感,替學員洗淨首日報到的疲憊感…(詳全文3)

【快報】花蓮縣長傅崐萁謝謝教會辦起青少年峰會

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18日首晚進行到「歡迎晚宴」,連三年支持該峰會的花蓮縣長傅崐萁伉儷親臨現場致詞。他談到,教育是百年大業;3年前,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蕭平偕同時任傳道的蔡志堅拜訪他,說明「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的概念與內容,令他相當感動…(詳全文4)

【接力報導+影音】三位影響韓哲克生命的奴隸 憤怒,讓他為公義而戰!

「你可以想像,父母親為了還債,把自己的孩子賣掉成為奴隸嗎?如果父母親把你賣掉,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今(18)日下午為「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峰會」進行開幕演講的韓哲克,深深談及最初觸發他喚起「零錢,零捆鎖」(Loose Change to Loosen Chains)募款運動的美國歷史上解放黑奴著名人士…(詳全文5)

【即時影音/青少年峰會開幕】「今天就能改變世界!」 逾200生聽韓哲克:為愛發聲最有意義

「你不需要等待別人來改變這個世界,你不需要等待某一天來改變世界,你就是那個改變世界的人,今天就能改變世界!」第三屆「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今(18)日下午正式開幕,有來自大陸、全台208名青少年聚集花蓮福容大飯店,國際知名青年領袖韓哲克(Zach Hunter)今早接受本報專訪後,旋即擔任大會開幕講員…(詳全文6)

【影音預告】韓哲克父子首來台專訪》 韓父:「禱告」教出拯救奴隸事工的青年領袖

去年站上世界宗教會議講台、至今出版4本書,現年24歲的他,擔任第三屆「2016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開幕及大會講員,在主辦單位「花蓮美崙浸信會暨中華飛揚關懷協會」安排下,父子倆首度聯袂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詳全文7)

韓哲克要來台灣了! 12歲開始廢奴運動 22歲出版第四本書 23歲站上世界宗教議會

好消息是,韓哲克今年將來到台灣!由「中華飛揚關懷協會」與「花蓮美崙浸信會」共同舉辦的第三屆「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將在7月登場,主題是「視界改變世界」,期帶領14~20歲學生認識重大國際和公共議題,包含教育、戰爭、難民、永續發展、媒體等。藉5天4夜的營會,盼學生們互相激盪,帶出改變世界的行動方案…(詳全文8)

連陸泰青年都抵台參與 青少年領袖高峰會今登場 謝智謀、魏德聖接力分享

第二屆「TYLS臺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於去年7月6日登場,此次活動吸引約260多名青少年參加,其中亦有來自大陸及泰國的年輕學子參與。開幕日由「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領導學系」謝智謀教授擔任開幕講員,晚宴結束後由《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與青少年分享其生命故事…(詳全文9)

新視野點燃青年行動力 培育改變世界領袖軍

一個國家未來10年的發展,決定於這一代的青年族群,現在開始引導他們走在正確的價值觀與高格局的視野上,絕對可以引爆青少年在未來產生改變世界的力量!第一屆「2014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於今年7月正式啟程,期待號召全台12~18歲青少年與這片土地一起呼吸及夢想,做個不獨善其身、具有影響力的人…(詳全文1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