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93年赴美南加大攻讀音樂藝術學系的李信儀,因著上帝特別計畫,遇上游智婷、萬美蘭兩位宿舍室友,參與讚美之泉創始階段,自此踏上不可思議的音樂事奉道路。

1993年赴美南加大攻讀音樂藝術學系的李信儀,因著上帝特別計畫,遇上游智婷、萬美蘭兩位宿舍室友,參與讚美之泉創始階段,自此踏上不可思議的音樂事奉道路。 (攝影/記者邱子雰)

以弗所書5章19至20節,「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主啊,我好羨慕她們有這麼美好的恩膏,若是可以,我想像她們一樣,主,我懇求祢,我渴慕得著這樣的恩膏…」讚美之泉創辦人之一李信儀應邀至台南市衞國街教會作主日分享,透露其踏上不可思議音樂事奉道路的源頭—渴慕神的恩賜。

看到美國南加大室友萬美蘭信主才兩年,就寫下《有一位神》淋漓盡至述說神的屬性,更看到上帝賜給另位室友游智婷超乎常人的作曲演奏恩賜,李信儀跪下在上帝面前不住渴慕禱告…不久之後,上帝陸續成就這「小小的夢想」,其生平所作第1首詩歌詞《全然向祢》,就出現在讚美之泉第1張CD之中。

「感謝上帝應允祖母禱告,嫁給支持我,使我可以自由敬拜事奉神的丈夫。」讚美之泉今年即將邁入第21年,創作許多眾人傳唱詩歌詞的李信儀是創辦人之一,南加大畢業後,其自美返台後,結婚生子並定居台南,熱心參與教會事奉、偶爾兼教音樂班課程,更重要的是依然寫詩歌詞、甚至作曲,上帝自去年起還為她開了手語服事大門。

讚美之泉的搖藍-南加大女生宿舍3位室友成就大事

原來你的室友是誰竟然這麼重要!原本嚮往美國生活,近20年前李信儀赴笈南加大就讀大學音樂藝術系,奇妙的上帝將就讀音樂表演系的游智婷,以及電腦電機工程系的萬美蘭安排住在同一寢室,近20年來燃起全球華人敬拜讚美熱火的讚美之泉就此誕生。

誰能知道這3位年輕基督徒大學女生,後來竟成就了大事呢?

「我們3個來自不同教會,就讀不同的系」,但李信儀羞愧自己身為第三代基督徒,卻未擁有像萬美蘭對主的仰望、熱情與渴慕,也沒有游智婷所擁有優異的音樂演奏天份與能力。

「萬美蘭真的既聰明,文筆又好!」李信儀忍不住稱讚,大家熟悉的《有一位神》、《彩虹下的約定》、《認識祢真好》、《最珍貴的角落》正是其作品,當年入學時,信主才兩年的萬美蘭就已經展現恩賜,「她每天帶著小禱告手冊,記錄其聆聽講道、禱告及生活中的一切感動,而且每篇都像詩一般優美…」

至於鋼琴演奏師游智婷,因擁有演奏及作曲的獨特恩賜,父親原本期望優秀的她可以繼續升學、攻讀博士,在美國大學任教,但其卻不希望這一生只在家教鋼琴和音樂,因此當聽到傳道人在講台上呼召,「若你希望一生用音樂事奉神的,請到前面來。」其一返宿舍立即向李信儀和萬美蘭宣佈其委身的決定,自此以後,她們開始召集當地8間華人教會年輕人,每2週一次聚會敬拜讚美,很多歌曲由此而生,上帝計畫正步步實現之中。

看到兩位優秀愛神的室友,從小在長老教會長大的李信儀跪下向神禱告,「主啊,若是可以,我想像她們一樣,主,我懇求祢,我渴慕得著這樣的恩膏…」

李信儀向神禱告,渴慕得著萬美蘭的熱火及游智婷的音樂恩賜,自此神賜下感動,其生平第1首詩歌《全然向祢》,即是記述其只願一生永遠在神殿中的渴慕,不論在哪裡都永遠事奉神,歷經20年後,其如今依然在有需要的地方服事。

李信儀向神禱告,渴慕得著萬美蘭的熱火及游智婷的音樂恩賜,自此神賜下感動,其生平第1首詩歌《全然向祢》,即是記述其只願一生永遠在神殿中的渴慕,不論在哪裡都永遠事奉神,歷經20年後,其如今依然在有需要的地方服事。 (攝影/ 記者邱子雰)

上帝賜作詞恩膏 第1首詩歌記錄聖殿朝見神的渴慕

「當讚美的旋律響起,我的心全然向你,當聖靈的恩膏滿溢,我的靈不再封閉。…我要開口向你讚美稱謝,永永遠遠讚美不停,永永遠遠稱謝不已,我要欣然向你獻上自己,一生一世獻上自己,一生一世腳步不離。」

「作品就這樣出來了!」李信儀寫下生平第1首詩歌詞-《全然向祢》。因遠渡重洋求學課業極不容易,迫使李信儀更多倚靠神,其經常仰望十字架、卸下心裡一切重擔,每主日敬拜讚美神時,她記錄下自己在聖殿崇拜的心情,「我告訴神,不管用什麼方式,我們都是帶職事奉者,不論在哪裡都事奉祢!」

游智婷為萬美蘭禱告本中優美的作品,以及李信儀的感動配上悠揚樂曲,李信儀笑著說,原本僅是大學生的敬拜,不過是休閒娛樂,帶到團契分享後,好聽加上歌詞深具意義,引起諸多迴響,後製作成詩歌譜,開始在南加州校園傳唱,怎知又成人主日崇拜敬拜詩歌,「若司琴沒來,就沒人會唱,可否灌成CD?」

1993年開始在宿舍寫歌,1994年編曲,1995年發行第1張專輯大受歡迎。李信儀笑著表示,失望的父親見游智婷選擇一條意料之外的道路,決定支持出版CD使其知難而退,不料首批北美5千張竟快速銷售一空,「因著游智婷的異象與呼召,讚美之泉成了天韻合唱團之外的全球標竿。」

順著神的帶領,讚美之泉的詩歌愈來愈多,李信儀所作詩詞也愈多,《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幾乎華人世界基督徒無人沒聽過、唱過,因著與游智婷初創讚美之泉的深厚情誼,李信儀返台後仍持續貢獻令人激賞作品,華語《小小的夢想》,以及台語《耶和華祝福滿滿》、《萬物充滿你的恩典》正是其中觸動人心的經典之作。

▌HOT!!! 本周超熱門 ▌

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牧師之女新上任 關於她的5件事

風雨無阻》擺攤只講兩件事 他是牧師,不只來賣咖啡,更要分享上帝的愛

爺爺離世前手指天喊「謝謝耶穌」 孫耀威一人信主、三代得救!

「求神幫助我們救她!」 紀寶如跪禱哭求 心跳停止逾10分鐘婦人奇蹟復活

張芸京走出萬眾期待 臉書感謝藍又時帶給她「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