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命教會(LifeChurch)為全美最大教會,每周線上加上線下的聚會人數超過30萬人。

生命教會(LifeChurch)為全美最大教會,每周線上加上線下的聚會人數超過30萬人。 (照片來源/Life.Church)

全球基督徒的手機和行動裝置中,都可能看到這款APP的蹤跡─它是YouVersion,全球最受歡迎的免費聖經軟體之一,目前提供1,277種聖經版本,支援927種語言;從2008年8月推出至今,已累積超過2億3千萬次下載。

2013年,YouVersion更與「希望之書」(OneHope)共同推出圖文並茂的「兒童聖經軟體」APP,因為據凱澤家族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2010年調查,8至18歲的美國青少年,平均每天在電腦、平板或手機上,耗費高達7小時38分鐘。開發團隊因此期待「神的話」在最容易接觸或吸引孩子的地方「大量曝光」。

投注如此豐盛的資源推廣福音,因其開發團隊就是美國最早投入「網路教會」、被公認是「最具創新力」教會之一的「生命教會」(LifeChurch)。

樂於「免費」共享資源,因為「地方教會」就是世界的祝福

生命教會由主任牧師克雷格‧葛洛契爾(Craig Groeschel)於1996年創辦,據美國媒體「NEWSMAX」2015年報導,光是全美的各校園據點,每周就有10萬名會友參與聚會,其「線上教會」人數甚至是實體聚會的雙倍以上,為美國最大教會。

但該教會最為聞名的,為善用最新網路科技分享福音,並不藏私的將資源「免費共享」給全世界的教會。

我們相信「在地教會」就是這個世界的祝福!─克雷格‧葛洛契爾(Craig Groeschel)

因此,他們更樂於共享其資源,無論是正在禱告要建立教會、或是已經踏上這趟旅程的人,生命教會都樂意提供訓練、各樣工具軟體(如:追蹤教會各樣數據的「教堂指標」、建立線上平台的「線上教會」…等),更成為他們的合作夥伴,並且一切「免費」。

克雷格‧葛洛契爾(Craig Groeschel)與妻子於1996年創辦生命教會。

克雷格‧葛洛契爾(Craig Groeschel)與妻子於1996年創辦生命教會。 (照片來源/Craig Groeschel)

面對網路成癮不須單打獨鬥 因耶穌已勝過所有癮頭

投入網路多年,生命教會也看見嚴重的「網路成癮」。

克雷格‧葛洛契爾分享,「成癮」的狀態類似「不斷追尋『其實只有上帝能滿足』的事物。」有些癮「看似無害」或「太常出現」,甚至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常令成癮者不容易發現。

即使發現,成癮者也常「拒絕承認問題」、「隱藏自己的癮」或「倚靠他人的幫助,而非倚靠神」,導致無力改變。

但他提醒,基督徒不需靠自己打這場仗,「真正偉大的是那位深藏在你心中的主,遠大過任何試圖掌控你身體的癮。」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哥林多後書10:3-5

▌HOT!!! 本周超熱門 ▌

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牧師之女新上任 關於她的5件事

風雨無阻》擺攤只講兩件事 他是牧師,不只來賣咖啡,更要分享上帝的愛

爺爺離世前手指天喊「謝謝耶穌」 孫耀威一人信主、三代得救!

「求神幫助我們救她!」 紀寶如跪禱哭求 心跳停止逾10分鐘婦人奇蹟復活

張芸京走出萬眾期待 臉書感謝藍又時帶給她「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