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展翼樂團(Zayin)的貝斯手Matt(左二)、io樂團的主唱Angus(左一)與日前獲得客語金曲歌王的羅文裕(右二),以及上行娛樂負責人陳威全(右一)。

前展翼樂團(Zayin)的貝斯手Matt(左二)、io樂團的主唱Angus(左一)與日前獲得客語金曲歌王的羅文裕(右二),以及上行娛樂負責人陳威全(右一)。 (攝影/記者杜胤廣)

2016教會青年國是論壇的最後一天,新生命小組教會邀請前展翼樂團(Zayin)貝斯手Matt、io樂團的主唱Angus、日前獲得客語金曲歌王的羅文裕,以及上行娛樂老闆陳威全等4位基督徒藝人,展現教會栽種流行文化10多年來的果子。

上行娛樂旗下客語金曲歌手羅文裕,在今天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中表演。

上行娛樂旗下客語金曲歌手羅文裕,在今天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中表演。 (攝影/記者杜胤廣)

完成明星夢 內心仍空缺

「10年前展翼樂團發行第一張專輯後,雖然完成了明星夢,卻覺得心靈空虛。」Matt說,樂團成立、發行專輯後,仍在思考人生的目的是什麼,彷彿內心深處仍有塊缺口未受填補,但朋友帶領他進入教會後,就被敬拜讚美的過程中,被神觸摸。
 
Matt說,信主後,仍有軟弱的時候,因為那時不僅有知名樂團邀請他加入,心中卻有「全時間服事」的呼召聲音,但他最後仍選擇上帝為他預備的道路,委身在新生命小組教會,擔任全時間服事的同工。
 
「感謝神,讓我全時間服事。」Matt坦言,10多年的服事過程,一路專注在音樂敬拜的工作上,不論是編曲,到擔任Jesus Fashion專輯的製作人,都給他帶來各樣的挑戰,甚至讓他一度想放棄。
 
委身教會帶來成長
 
日前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的io樂團,主唱Angus就是Matt的小組員,且一路帶領他從小組員成長到擔任教會小組長,甚至最後成為教會區長。
 
「我要感謝神透過教會讓我知道如何『栽種』在教會。」Angus深知,自己做為一位想用藝術、表演的藝人,在沒有信仰之前,對他來說非常困難,因為必須對「委身」做出抉擇,也要調整自己的價值觀,但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的他,找到自己在教會中的價值後,不僅可以在教會中擔任翻譯同工,只要教會有外國人來參觀,他就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因此,Angus感謝上帝讓他栽種在教會中,接受祝福,使他至今不只作為一位藝人,更知道上帝造他的命定與影響力。

領受信心的操練 影響眾人

「我來教會的時候,其實我是一個連上台都會緊張的藝人。」陳威全坦言,今年是他進入教會的第10年,回首過去至今,從一個站在台上講話都無法有自信地講完一個句子,到現在成為兩間演藝事業公司的負責人,他感謝上帝一路的帶領與信心的操練,才使他學會如何表達、如何牧養人、帶領團隊。

 羅文裕談到今年獲得金曲獎的客語專輯時表示,原以為自己自費出客語專輯,不再能回收成本,卻沒想到獲得金曲獎最佳男歌手前,就獲得年度十大專輯獎項的肯定,後來更在「彩虹天堂協會」的借力使力下,向客委會提案進入4所學校品格教育演講,竟接觸4200多位學生,且校方仍鼓勵他持續進入校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