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災區內教會著手植堂計畫。      (照片提供/頌揚基督宣道會)

311東日本大地震迄今2個半月,來自沖繩、東京、廣島及國際教會團體,持續在當地進行重建及宣教工作。災後越來越多日本人願意敞開心房接受福音。因此,各宗派開始計畫在災區植堂,並以不曾有過教會的地區為拓展重點。

災區內的教會團體,在救援的同時也不斷向民眾傳福音,原本對基督教鮮少接觸的災民開始討論信仰或聖經,精神的充足彌補物質的缺乏。在福島救援的基督教機構Asian Access主席喬伊(Joe Handley)表示,已聽過無數關於民眾歸主名下的故事,日本的屬靈氣氛正大大轉化中。

喬伊表示,「地震前教會數量一直呈現負成長,但現在已大不相同,網路上還有跨宗派的團體組成,呼應上帝對信徒的呼召。」

不少牧師希望在教會數少或不曾有過教會的地區植堂,有一宗派希望在靜岡縣磐田市設立50個教會,而有些宗派則選在濱海鄉村植堂。

各地教會不辭辛勞前往災區救援,就是為主作最美好的見證,在感動之餘,喬伊也呼籲各界為災區救援單位禱告,求神給他們智慧和恩典,讓他們更有能力面對種種事工的考驗。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