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杜胤廣)

「教會互聯網+」的時代來了!

2016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中,新生命小組教會團隊分享,透過大數據的資料分析,可快速並全面的了解各族群需要,找到其福音切入點,眾教會更可彼此連結,打造共存、共榮、共享的互聯網生態圈。

新生命小組教會團隊分享「教會互聯網時代來臨」專題。

新生命小組教會團隊分享「教會互聯網時代來臨」專題。 (攝影/記者杜胤廣)

虛實整合連結生活各層面,每一處都是福音契機

誰能整合人類生活各層面需要的互聯網,就能獨霸市場。

如同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平台「阿里巴巴」,透過虛實整合,跨足娛樂、交通、社群、手機遊戲、旅遊、廣告行銷…等網絡平台,使你我的生活無法與之脫節。因此,若教會能運用虛實整合的互聯網,連結大眾生活的各面向,就是最佳福音的契機。

互聯網該如何應用於生活各層面呢?

其實,許多APP都擁有互聯網概念。如:Uber、YouBike或大陸的「快車打的」,都是運用APP,將行車資訊與乘客連結;互聯網也能將空房資訊與旅客連結,使住宿更便利。


這些應用都是看準人的需要,提供線上、線下的整合,使生活的一舉一動都連結在互聯網中。

互聯網不只應用在企業,更能應用在教會。如:地區性教會能彼此連結,例,並根據「議題」、「事工」、「禱告」、「裝備」、「文創」等領域搭建平台,建立教會虛實整合的互聯網生態圈。

Jesus Fashion歸納十大議題串連眾教會 締造「多贏」局面

新生命小組教會為眾教會搭建「Jesus Fashion」平台,並歸納出十大議題,盼幫助眾教會整合資源。此十領域分別為::「裝備教育」,網羅眾教會的裝備課程,使更多人共享真理裝備的資訊;「禱告」,讓眾教會的禱告更有凝聚力,更使禱告成為轉化國家的來源;以及「公益關懷」,以及「藝術文創」、「生活休閒」、「運動」、「婚姻交友」、「人力銀行」「創新創業」和「城市新聞」。

若全台4千多間教會能彼此串連,透過翻轉教育精神來打造「裝備教育」的平台,整合眾教會的課程、師資、教材成為資料庫,或透過遠端網路,進行師生互動,甚至為此設計網路學制,讓弟兄姊妹修習各樣課程學分,取得證書,還可結合教會實習、宣教服事機制,締造「多贏」成效。

此外,這些資訊還能透過「大數據」分析,讓牧者同工隨時掌握學生狀況,推播合適的圖書資源,提升裝備效率。

「物聯網」掌握靈魂需要 進入水深之處

教會如何運用「物聯網」的概念呢?

「物聯網」,顧名思義就是把「物品」連上網路,讓人與物品產生互動,來執行任務或解決問題。當掌握物聯網資訊,就掌握人的需要,甚至能預測、誘導人的行為。

新生命小組教會舉例,教會可以發展「民數記物聯網」,利用穿戴式裝置,紀錄會友的使用行為、情緒或靈命狀況,上傳雲端後,透過分析程式,讓教會了解其需要,抓緊每個牧養契機。

因此,物聯網的重點不在產品,而是提供「服務」。如:當人不在家時,能透過「智慧家電」監控居家環境,以及家中老人、小孩的安全,一旦發生緊急狀況,教會就成為最佳的安全照顧與關懷角色。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使徒行傳2:44


眾教會若能因應互聯網+時代的來臨,將更能掌握各樣需要,在水深之處下網捕魚,彰顯福音的大能。

▌HOT!!! 本周超熱門 ▌

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牧師之女新上任 關於她的5件事

風雨無阻》擺攤只講兩件事 他是牧師,不只來賣咖啡,更要分享上帝的愛

爺爺離世前手指天喊「謝謝耶穌」 孫耀威一人信主、三代得救!

成為18個孩子的寄養父親》美檢察官接手受虐兒死亡案件 從心碎畫面中看見生命呼召

張芸京走出萬眾期待 臉書感謝藍又時帶給她「上帝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