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公會福利協會耆英進修學院辦大量課程各活動來服侍長者,圖為「Care x Runner跑出健康人生」活動,參與步走3公里。

聖公會福利協會耆英進修學院辦大量課程各活動來服侍長者,圖為「Care x Runner跑出健康人生」活動,參與步走3公里。 (照片來源 / 聖公會耆英進修學院)

退休不無聊,上課聽講座交朋友!

香港人平均年齡愈來愈高,退休後閒閒沒事做比忙錄地上班還要辛苦,若長者想充實生活,大可參加由著名的香港聖公會耆英進修學院所舉辦的課程,課程範圍廣泛,包括健康管理、文化藝術和資訊科技等等類別,也會與不同的機構合辦活動或課程,而且港九新界共26間進修中心,方便居於不同地區的長者前往。

發揮潛能貢獻所長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早於上世紀90年代初期已提倡長者教育,並於1998年成立「耆英進修學院」。以「老有所學、老有所為」為原則,提供長者教育機會,年滿50歲人士可成為學員及報讀課程。

目標是增強學員生活上的適應能力來做到全人健康,方法是透過讓學員學習新知識和技巧。學員更可以發揮潛能和貢獻所長,讓晚年也豐盛。 以「終身學習」和「積極晚年」來讓學員生活更充實。

課程種類多

包括語言文學系,當中有「唱歌學中文班」和「唐詩、成語學中文」等等。音樂及舞蹈系,當中有「粵曲班」和「長者舞蹈班」等等。宗教哲學系,當中有「詩歌團契分享會」和「宗教班」等等。健康管理系,當中有「長者硬地滾球興趣小組」和「長者跆拳道班」等等。文化藝術系,當中有「國畫班」和「書法班」等等。資訊科技系,當中有「上網基礎班」和「智能電話基礎應用」等等。另外,部份課程或演講是由星級講員負責,如香港電台DJ倪秉郎將於 8月12日分享太極養生之道,「西餅皇后」李曾超群於9月12日分享「後退休時期」。

與不同機構合辨課程或活動

學院更與不同機構合辨課程或活動,有不同的範籌來增加新鮮感。像是跟稻苗學院及煤氣公司合作,推出「We Can Cook」活動,由大廚義教冬蔭公和意大利飯等不同菜式。另外,又曾到烹飪教室和企業義工一起製作愛心曲奇等等。同時,會繼續辦「Care x Runner跑出健康人生」活動,參與步走3公里。至於其他的新課程則有「隔代教養的精靈祖父母系列課程」和「易筋經健體課程」等等。

看來長者也不用怕悶,無論香港或其他地方,也多這類長者課程或活動,既可以學習新知識,又可以認識新朋友,並可減少患上老人失智症的機會,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HOT!!! 本周超熱門 ▌

英國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牧師之女新上任 關於她的5件事

請代禱!奈及利亞大飢荒來臨》遭博科聖地掠殺後 每天數百人死亡、上百萬人急需援助

成為18個孩子的寄養父親》美檢察官接手受虐兒死亡案件 從心碎畫面中看見生命呼召

乩童世家也能出牧師! 邱瑞淵有上帝免驚

不要輕忽你的夢 夢境帶來的四種意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