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格拉迪絲、露絲、里歐娜和柏妮斯(圖左到右)在教會認識彼此,而信仰堅固維繫她們的友情。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

「我喜歡水果,蔬菜,綠色植物…所有的食物!」美國華盛頓的柏妮斯‧安德伍德(Bernice Underwood),今天(23日)滿100歲。她健康、有精神且充滿魅力,興趣是跳滑步舞(electric slide),而且還跳的相當不賴。

她還有另外3個朋友,分別是100歲的格拉迪絲•巴特勒(Gladys Butler)和露絲•哈米特(Ruth Hammett),以及99歲的里歐娜•巴恩斯(Leona Barnes)。里歐娜已於數月前過世。

她們同樣出生在華盛頓,一起在教會長大、就業和結婚,甚至在同一年生小孩。

當了94年的超級好朋友,陪伴彼此經過生命的風風雨雨,許多人問她們:「你們為什麼可以有這麼長久、堅固的友誼?」、「你們長壽的秘訣是什麼?」

「信仰。」她們不約而同的回答。


信仰堅固她們的友情,因為上帝的恩典,她們喜樂的享受每一天。

格拉迪絲、露絲、里歐娜和柏妮斯(圖左到右)。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

信仰堅固她們近1世紀的友誼 「信仰讓我們成為彼此生命中最好的朋友」

「我們的父母都是好朋友,常常上教會,這件事把我們緊緊繫在一起。」99歲的里歐娜說,「信仰讓我們成為彼此生命中最好的朋友。如果有誰生病了,我們就會送熱湯過去。」

從小在錫安浸信會教堂(Mt. Zion Baptist Church)聚會,她們一起寫功課、一起練合唱。教會是她們休息和敬拜神的地方,她們也在那裡玩躲避球、跳繩和跳房子。

格拉迪絲、露絲、里歐娜和柏妮斯(前排左到右)出生在華盛頓,認識一輩子。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

一起活到100歲 長壽的秘訣:完全是上帝恩典

坐在錫安浸信會的教堂長椅上,她們回顧過往時光,知道自己是「被祝福的」。「我充滿感謝…能活到這個時候。」格拉迪絲表示,從沒想過可以活到100歲-而且還是「一起」活到這個歲數。

那麼,秘訣是什麼?

「完全是因為上帝的恩典。」格拉迪絲回答。「因為上帝恩典,我們才能在這裡。我天天感謝上帝、讚美上帝-因為祂托住我的生命。」里歐娜在旁邊點點頭。

「親愛的,真的沒有什麼比的上活在上帝的信心裡,你要有信心…我並不是刻意要『傳教』,但我就是說出來了。」里歐娜哈哈大笑。

當中,100歲的露絲有早期失智的狀況,但當旁人問她,「你最喜歡的詩歌是什麼?」她仍輕聲哼著:「我將所有獻與耶穌,獻與愛我…尊貴救主,一切全獻上。」

她的兒子佛蒙•哈米特(Vernon Hammett)形容,母親每個禮拜天一定都會去教會。「沒有一個禮拜例外,她讓我們從很小就知道,信仰很重要。」

過去94年,她們各自追求事業,結婚生子,有了孫子和曾孫子。「我從她身上學到最重要的,就是『彼此照顧』。」柏妮斯的兒子東尼‧葛林斯(Tony Grimes)說,「生命中會有許多困難,但是你會克服它們。只要披戴基督,你就可以繼續走下去。」

露絲有早期失智,但仍記得自己最喜歡的詩歌-〈一切全獻上〉(I surrender all)。 (照片來源/影片截取)

一世紀的友情爆紅 「直到神召我們回家」

今年7月,基督教廣播網(Christian Broadcasting Network,CBN)採訪她們,其近一世紀的友情,讓許多人很感動。不少電視台和出版社聯繫她們,希望將她們的故事紀錄下來。

上(6)月18日,錫安浸信會教堂替她們辦了一場祝福活動,慶祝她們100歲生日。然而,99歲的里歐娜於幾個月前過世、無法參加。「我們每個禮拜在教會碰面,一直是這樣。我們非常思念她。」柏妮斯說道。

里歐娜於過世前,提到自己的死亡,她說,「我們現在在這裡度過的每一刻,都是因為上帝的祝福。直到神召我們回家…每一天醒來,我都會說,『感謝祢,耶穌。又是一個我雖不配得、祢卻給我的日子。』。」

格拉迪絲、露絲、里歐娜和柏妮斯一起經歷上帝的恩慈和美善。里歐娜補充,「我們有親密的感情,這也是我們與上帝建立的生活方式。」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約翰一書3:16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