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屆流行音樂金曲獎5月中旬公布入圍名單,本著「入圍即肯定」,基督徒歌手、製作人及樂團的表現毫不遜色,6月18日將與眾多音樂人角逐金曲獎殊榮!

新聞局局長楊永明表示,本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共有133個單位報名,365張專輯、1萬多件參賽作品,由85位評審選出123件入圍作品,角逐24獎項,競爭激烈。

io樂團以新音樂曲風Sinorock(中國搖滾)著稱,擄獲許多年輕歌迷的心。

io樂團以新音樂曲風Sinorock(中國搖滾)著稱,擄獲許多年輕歌迷的心。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其中「最佳台、國語男歌手獎」與「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基督徒歌手都沒有缺席,分別有男歌手洪榮宏、林俊傑、王力宏,及女歌手A-Lin入圍。2度入圍的A-Lin表示,在追求音樂夢想的路上,會找牧師為自己禱告,並感謝上帝和外公,成為她堅持歌唱的重要力量。洪敬堯則同時入圍「最佳作曲人獎」、「最佳編曲人獎」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初試啼聲的io樂團也以《就算今天贏了,明天又會如何?》專輯入圍「最佳樂團獎」及「最佳新人獎」名單中。努力多年終於熬出頭的io樂團,音樂風格清新搖滾,他們期待將追夢過程中的領悟與從神而來的正面價值觀,透過流行音樂的包裝傳遞出去。

《闖》入圍、蕭泰然獲頒「特別貢獻獎」

傳統暨藝術音樂類由81個報名單位提送132張專輯、近2千件作品參賽,由14位評審選出63件入圍作品,角逐14獎項。

台中慕義堂所屬的TMT樂團,則以專輯《闖》入圍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TMT是由一群熱愛用音樂服事的社青組成,堅持本土創作詩歌。該張專輯主要表達衝破逆境後的喜樂,如同耶穌從死裡復活,帶給人全新的盼望。團長許玉華師母表示,生命不需灰心、沮喪,每個階段都有著造物主的奇妙計畫,有夢就要勇敢去闖!

作曲家蕭泰然獲各界高度肯定。

作曲家蕭泰然獲各界高度肯定。 (照片提供/蕭泰然文教基金會)

另外,金曲獎最高肯定的「特別貢獻獎」,今年將頒給作曲家蕭泰然。

蕭泰然一生期盼能「榮神益人」,他的創作不僅豐富台語詩歌的多樣性,更積極推動台灣本土音樂文化至世界各地。「我的生命是從死亡邊緣撿回來,所以每天都是恩典,理所當然要將生命奉獻給台灣的音樂。」蕭泰然說。

傳藝類金曲獎將於5月28日晚間7時在台大體育館舉行頒獎典禮,流行金曲獎頒獎典禮則於6月18日在小巨蛋登場;另外,「金曲音樂節」也將於6月11日至17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

【年度「流行音樂金曲獎」基督徒入圍名單】

● 《最佳作曲人獎》 洪敬堯、洪一峰
● 《最佳編曲人獎》 洪敬堯
●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洪敬堯、黃韻玲
●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朱敬然
●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洪榮宏
●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林俊傑、王力宏
●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A-Lin
● 《最佳樂團獎》、《最佳新人獎》 io樂團(陳逸年、陳思翰、簡瑞松、潘國笙)

【年度「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基督徒入圍名單】

● 《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 闖/TMT樂團
● 《特別貢獻獎》 蕭泰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