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街頭籃球明星葛雷森‧包契爾即將來台與粉絲見面。

街頭籃球明星葛雷森‧包契爾即將來台與粉絲見面。 (圖片提供/GOOD TV)

在先天條件不足,所有的人都不看好的情況下,還能堅持自己的夢想嗎?

全球最受歡迎的街頭籃球明星之一,被譽為「教授」的格雷森•包契爾(Grayson Boucher a.k.a. The Professor),將於7/27(三)下午參與GOOD TV《共享觀點》節目錄製,GOOD TV將獨家網路直播,內容包括包契爾本人的生命故事分享、與台灣街頭籃球紅人小夫的互動,以及和年輕粉絲調皮又犀利的Q&A現場。收看網路直播的觀眾並有機會參與抽獎。

AND1球隊中唯一的白人小個子 成為傳奇籃球「教授」

從一個愛打籃球卻不被教練看好的小個子,因緣際會入選全球知名的AND1街頭籃球隊,包契爾成了AND1球隊中唯一的白人,也是身材最矮小的一位。

儘管常有媒體批評包契爾是因身為白人才被留在球隊中,但他以精湛的球技贏得了隊友的尊重與球迷的心。「大家都想看他贏球!包契爾的膚色、小個子、和謙卑的個性,讓他成為獨特的那一位!」包契爾的主要競爭對手Spyda在受ESPN訪問時這麼說。

「我的生活戲劇性地改變,簡直瘋狂!」這位以前很少離開家鄉的奧瑞岡年輕人,跟著AND1球隊巡迴全美各州甚至全球各國。到了2004年夏天,他已成為AND1曝光率最高的球員。他曾連續七季在ESPN的《Streetball》節目中擔綱,並出現在AND1的DVD、廣告及電腦遊戲中。

在AND1 MixTape tour洛克公園的一戰中,包契爾的表現徹底征服了街球風雲人物Duke Tango,Tango逢人便說:「包契爾是球場上的教授,教會大家什麼是籃球」。從此「教授(The Professor)」就成了包契爾的響亮綽號,他成為街頭籃球界的傳奇人物。NBA華裔球星林書豪也非常欣賞包契爾的運球技法,並曾向他討教。

從傳授籃球技法 到傳揚福音

在AND1球隊的這段時間中,包契爾和隊友Troy Jackson成為摯友。Jackson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包契爾深受他的影響,從2010年開始認真尋求神,並領受了清楚的呼召。「我真的很想要傳福音,」包契爾在接受基督郵報(Christian Post)訪問時說,「不僅是講道而已,更想要透過籃球,帶人認識耶穌。」

2011年包契爾主演勵志電影Ball Don’t Lie,幾乎就是他個人奮鬥故事的翻版。而他自己拍攝製作的《Spider-Man》系列網路影片,全球已有超過3千萬人點閱。2014年起,他開始製作一系列的網路籃球教學影片《Super Human Dribbling》,將他精湛籃球技巧背後的練習訣竅,不藏私地分享出來。

包契爾在Twitter公開自稱為「耶穌的跟隨者」,也不時會在facebook上向超過1千4百萬名粉絲分享他的信仰。這位「教授」已不再只以傳授球技為滿足,更希望粉絲們能透過他來認識耶穌。

台灣品格籃球 年輕人影響年輕人

這次Professor來台,源於一位為主作夢21歲的年輕人。

主辦單位「台灣品格籃球團隊」的創辦人楊德恩,從16歲開始在彰化縣偏鄉的社團當籃球小教練,看見球場上的小球員練球遲到、打球罵髒話,甚至打球變成打架,德恩想要做些改變,2015年8月,德恩創辦了台灣品格籃球營,期待透過籃球運動,教導品格教育,並且在關係中分享福音,用生命影響生命。創辦不到一年,已在台灣14個縣市舉辦品格籃球營,至今此理念已影響超過3000人,甚至獲得NBA球員的支持。

有一次德恩在臉書上無意間瀏覽了包契爾的粉絲頁,看到包契爾分享聖經的話,卻被許多不認同的粉絲留言批評,同樣身為基督徒的德恩很勇敢地出言相挺。德恩覺得包契爾用籃球來傳福音,與自己創辦品格籃球的理念一致,就私訊詢問包契爾是否有意願來台灣參加品格籃球營,竟意外得到首肯。

德恩和一群年輕夥伴們開始辛苦地為這個活動募款,一度因不順利而想放棄,但沒想到在募款的最後一天,剛好達標!台灣品格籃球團隊透過行動,證明台灣年輕人也敢做世界夢,特別是屬神的年輕人!

「以品過人」 鼓勵台灣青少年勇敢逐夢

共同協辦這場粉絲見面會的「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一直關心都會弱勢青少年,免費提供課輔、才藝、品格教育課程,10年來在夢想之家上過課的孩子已超過5000人。

夢想之家常邀請各行業的傑出人士來分享成長經驗,讓孩子看到不同的典範,知道未來有很多種可能。許多孩子從一開始的不敢有夢想,逐漸開始勇敢向夢想邁步。夢想之家的創辦人廖文華牧師一聽說包契爾和德恩的故事,就產生了共鳴,一起投入參與這次的活動。

短短兩周之內,因著對年輕世代的共同關懷,「以品過人」--格雷森‧包契爾粉絲見面會成形了!美國的街球「教授」ⅹ彰化的熱血青年ⅹ夢想之家青年發展中心ⅹ穿針引線的GOOD TV,要一起告訴台灣的年輕人:年輕人也可以有品又有夢!

7月27日網路直播現場,台灣街頭籃球紅人、AND1的台灣簽約球員、前《模範棒棒堂》小夫也受邀到現場,期待能有秀球切磋機會,現場還會突擊追問Professor除籃球外,還喜歡玩什麼運動?會不會唱歌跳舞?為什麼是Professor?不是teacher?喜歡台灣的珍珠奶茶、雞排嗎?請準時上網收看網路直播,驚喜可期喔!

見面會7/27(三)下午3:00-4:00 ,在GOOD TV《共享觀點》FB粉絲頁獨家網路直播,歡迎收看!

以品過人 葛雷森 包契爾粉絲見面會

以品過人 葛雷森 包契爾粉絲見面會 (圖片提供/GOOD TV)

▌HOT!!! 本周超熱門

風雨無阻》擺攤只講兩件事 他是牧師,不只來賣咖啡,更要分享上帝的愛

爺爺離世前手指天喊「謝謝耶穌」 孫耀威一人信主、三代得救!

60年前,5位宣教士遭亞馬遜原民刺死殉道 全族歸主還替宣教士子施洗!

成為18個孩子的寄養父親》美檢察官接手受虐兒死亡案件 從心碎畫面中看見生命呼召

佈道魅力大公開》17年前,「福氣」從零開始 今年將躋身2千人教會的秘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