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深具代禱大能、忠心渴慕主的使女曾千芬牧師,因升結腸癌第4期併轉肝癌,於9日辭世、安息主懷,得年53歲,24日在台南車路墘教會舉行追思會。左: 曾千芬牧師,右: 許慈華師母。

深具代禱大能、忠心渴慕主的使女曾千芬牧師,因升結腸癌第4期併轉肝癌,於9日辭世、安息主懷,得年53歲,24日在台南車路墘教會舉行追思會。左: 曾千芬牧師,右: 許慈華師母。 (照片提供/許慈華)

「有一件事我曾尋求,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榮美,一件事我曾尋求,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尋求祂的面…」陣陣吹角聲後,詩班帶領全場數百位基督會友,齊聲頌揚神的恩典慈愛與渴慕。

24日曾千芬牧師的追思會上,各教會牧長、弟兄姐妹擠爆台南車路墘教會主堂,他們或坐或站,甚至還有數十位無法進入會堂,為的是向其所摯愛、愛神愛人的曾千芬獻上感恩與追念。

深具代禱大能、忠心渴慕主的使女曾千芬,因升結腸癌第4期併轉肝癌,於9日安息主懷,得年53歲。她於1994年自美國浸信會中央神學院道學碩士畢業,1999年與夫婿返台後,致力靈命塑造、禱告、讀經、敬拜領域裝備聖徒,其對原住民教會事工及以色列有特別的負擔,殷切盼望推動以妥拉及聖經基礎建造孩子的聖經學校。

她也是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的創始會員,近年常受邀在各大型特會擔任國外牧者翻譯員,帶著權柄、能力和極大恩膏,以生命來服事神、服事人。

「跟隨耶穌的腳步,才配稱是祂的門徒!」卓健誠牧師驕傲宣佈,「我的妹妹曾千芬牧師真的配得!現在,我相信她在寶座前、在阿爸天父父神懷抱裡得著極其的榮耀!」

「跟隨耶穌的腳步,才配稱是祂的門徒!」卓健誠牧師驕傲宣佈,「我的妹妹曾千芬牧師真的配得!現在,我相信她在寶座前、在阿爸天父父神懷抱裡得著極其的榮耀!」 (攝影/記者邱子雰)

效法耶穌一粒麥子精神 曾千芬順服捨己、今進入榮耀中

「她要進入神的榮耀當中…我們所追求的目標,除了耶穌基督外還有什麼呢?」車路墘教會卓健誠牧師以「她往哪裡去」為題證道,感謝主耶穌「一粒麥子」的捨己榜樣,並追念其所深愛的千芬妹妹。

今天,主耶穌差派祂的使女,用生命寫下這一頁,讓我們看到一粒麥子應有的生命模樣,因她用生命來影響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效法跟隨耶穌基督的捨己。

「跟隨耶穌的腳步,才配稱是祂的門徒!」卓健誠略提高語氣、驕傲宣佈:「我的妹妹曾千芬牧師真的配得!現在,我相信她在寶座前、在阿爸天父父神懷抱裡,得著極其的榮耀。」

卓健誠分享,曾千芬認為我們的十字架就是「身邊的那些環境」,很可能就是壓迫你、令你委屈的境遇,然而「我們只見她順服旨意,並用讚美、舉起得勝的旌旗來代替」,「她在生命中榮耀了耶穌基督的名,以其生命改變別人的生命,正如有機體種子…」 

他期待全場弟兄姐妹能學習曾千芬輕看一切羞辱,通過各樣艱難情境,經歷生命中的豐盛奇蹟。「她是一位跟隨耶穌的門徒,雖被埋在土裡,有一天她在土裡會復活起來,如保羅所說不生病不朽壞的靈性身體,彷如耶穌復活的身體。」

她往哪裡去?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今天她已被上帝改變了形像,相信祂已為千芬牧師預備了美好居所,這是何等榮耀的時刻!不要傷心,因總有一天我們會與她相見。但願那一天來臨時,我們可以勇敢在寶座前說:「我已經盡力了!」

「神要用她的生命見證祂的道。」卓健誠牧師師母許慈華表示:「千芬對以色列有很深的呼召,與聖靈和以色列深深連結,並帶著盟約和生命。」

「神要用她的生命見證祂的道。」卓健誠牧師師母許慈華表示:「千芬對以色列有很深的呼召,與聖靈和以色列深深連結,並帶著盟約和生命。」 (攝影/記者邱子雰)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曾牧師永遠與阿爸父同在了!」

卓健誠牧師師母許慈華接受專訪時表示,自曾千芬得知罹癌後,她經常陪同曾千芬一起禱告。有次禱告時,神同時感動她們-「神要用她的生命見證祂的道」,當下兩人擁抱哭泣…

「大嫂,我們用我們的生命來印證神的道!」許慈華說到曾千芬抓著她的手的熱切話語時,是如此不捨。「不管在何種情境,她總以笑臉,常常喜樂;即使病中辛苦,她總說阿爸在帶領,並對神充滿信心,也從未推辭服事…」

曾千芬病危時,卓健誠、許慈華一行前往病床邊為她頌唱詩歌、禱告,看到曾千芬用手在空中劃半圓弧、大姆指比讚,及上升的許多手勢,立即知道其看到彩虹及神的榮光。「彌留之際臉色安詳,甚至以微弱方言跟著唱詩、禱告。」兩人雖不捨,卻又感到安慰。

「千芬對以色列有很深的呼召,與聖靈和以色列深深連結,並帶著盟約和生命。」

許慈華表示,其事工經常遭遇到比未信主者更艱難的情境,因此要找到相同屬靈呼召、為以色列禱告的良伴實屬不易。「我們禱告,盼我們相同的看見仍可延續下去。」

多年前,曾千芬即盼望設立一所建造生命的學校,使孩子從小鑽研妥拉、活出信仰;並願年老牧者得以在此學校中服事、教導傳承,使他們在神所愛的、受尊榮的場所,老有所終。

許慈華深盼此項事工,如同阿爾法國際兒童讀經協會一樣,得以成就並延續下去。

在曾千芬牧師的追思禮拜中,烈火般的眾教會牧者、會友蜂湧前來緬懷,或坐或站擠爆會堂,尚有數十人在大堂門前聆聽與緬懷。

在曾千芬牧師的追思禮拜中,烈火般的眾教會牧者、會友蜂湧前來緬懷,或坐或站擠爆會堂,尚有數十人在大堂門前聆聽與緬懷。 (攝影/記者邱子雰)

地上失去一顆珍貴燦爛寶石 天上得著榮耀忠心使女

「禱告祭壇的火不可熄滅!」

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感謝曾千芬7年來的信心帶領,並邀請眾教會會友自27日起,每週三早上6點半開始,每次1小時,加入「成為禱告發電機,將神話語及千芬牧師的愛在台灣、中國、以色列發揚出來」行列。

譚士德博士自海外發送緬懷信,稱曾千芬為「超群、多才多藝,最優秀的翻譯員,一顆珍貴燦爛寶石,主再來時必得極大獎賞。」其離去是對基督教會及肢體的沉重損失。

柏偉志牧師則表示,曾千芬過著以耶穌為標竿的盟約生活,總以愛笑的特質來面對難題。「願以色列的神,從錫安和耶路撒冷之中安慰你們。」

曾千芬牧師充滿對主的熱情和愛慕,愛神愛人、愛以色列,並援助原住民教會及貧苦的人,是一顆珍貴燦爛寶石,其安息主懷是對基督教會及肢體的沉重損失。

曾千芬牧師充滿對主的熱情和愛慕,愛神愛人、愛以色列,並援助原住民教會及貧苦的人,是一顆珍貴燦爛寶石,其安息主懷是對基督教會及肢體的沉重損失。 (攝影/記者邱子雰)

▌HOT!!! 本周超熱門 ▌

「對我來說信仰很重要」 戲劇一姐楊謹華生日受洗了

游智婷:「我們看見」下一代充滿希望! 2016「讚美之泉」兒童敬拜點燃台南渴慕烈火

基督徒為什麼不靈修?

去年尼泊爾大地震,讓西藏福音結果! 喇嘛變牧師、20萬藏民成基督徒 佛教僧侶也歸主

四年內開了六次刀》雖然信耶穌很久,雖然我是牧師太太,雖然很努力服事神 但主啊,再給我一個機會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