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籃球體育事工官網)

香港有不少籃球迷,透過打球向球迷們傳福音,會有事半功倍的果效。

當地就有一個名為「籃球體育事工」(簡稱籃體)的基督教慈善團體,於1987年成立,以籃球活動培育青少年,包括藉著舉辦籃球隊、領袖訓練等多種活動,與教會、學校、社區中等不同機構合作,服事青少族群。

2001年起,更加入生存遊戲等活動,促進青少年身心靈成長;籃球體育事工舉辦的活動眾多,其更於今年6月底至7月初,到台灣進行短宣,以籃球和弟兄姊妹交流。

於1987年成立的香港「籃球體育事工」,以籃球活動來培育青少年。

於1987年成立的香港「籃球體育事工」,以籃球活動來培育青少年。 (圖片來源/籃球體育事工官網)

「建立全人關懷的福音球隊,實踐身體力行的球場牧養」,這是籃體的目標,做法包括,以和好的福音舉辦盃賽,在球場建立動感講台;並結合信仰與運動,舉辦籃球營、身心靈成長的訓練班和籃球精英特訓營等。

團隊與學員一同成長,並且在訓練過程中,透過教練導師的激勵,隊友的互相鞭策,使其在球技、球品和體能各方面都能提升。訓練是全天候,包括雨天,且全方位,包括不同位置,因此不論是正選和後備球員,都將獲益。

除訓練球員,以籃球耕耘福音工作,推動教會健康文化,籃體同時協助教會或機構,訓練球隊或其他體育活動,如生存遊戲、建立團契等;其以運動和籃球交朋友,在聖靈引導下,一起學習交流、成長,認識基督教信仰。暑假期間會有較多活動,如暑期實習和領袖訓練等;也會定期開辦導師和教練等課程,內容包括傳福音的技巧。

 

籃體以運動和籃球交朋友,在聖靈引導下,一起學習交流、成長,認識基督教信仰。

籃體以運動和籃球交朋友,在聖靈引導下,一起學習交流、成長,認識基督教信仰。 (圖片來源/籃球體育事工官網)

籃體2001年起加入生存遊戲等活動來服事青少年族群。

籃體2001年起加入生存遊戲等活動來服事青少年族群。 (圖片來源/籃球體育事工官網)

(圖片來源/籃球體育事工官網)

30周年來台短宣 台灣牧者肯定,藉籃球活動翻轉生命

為紀念籃體創立30周年,今年6月28日至7月4日,其來到台灣短宣,主題為「如何讓教會青少年認識信仰、進入社區」。籃體團隊至新竹的天人岩屋進行活動與交流,包括攀岩、騎單車等野外求生運動。

此外,他們也為台灣教會的青少年,提供籃球訓練和生存遊戲等活動,埔里思恩堂負責人熊榮益即大為讚賞,表示有關活動,讓教會內的孩子和家長的生命有所翻轉。「看到透過籃球可以發揮潛能,可以認識基督徒的價值。」

熊榮益期盼「籃體」每年都能來台舉辦籃球活動;即使籃體不在的日子,他們也會透過體育去接觸更多孩子、青少年或成人,以致籃體再回來,就可以「收割」靈魂!

「籃體」同工義工出發前先拍照。

「籃體」同工義工出發前先拍照。 (圖片來源/籃球體育事工臉書)

香港較少大片的草地,享受大自然也是在台灣短宣的附加價值。

香港較少大片的草地,享受大自然也是在台灣短宣的附加價值。 (圖片來源/籃球體育事工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去年尼泊爾大地震,讓西藏福音結果! 喇嘛變牧師、20萬藏民成基督徒 佛教僧侶也歸主

天使天軍也歡呼 逾9萬人重生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史上「受洗人數」最多佈道會

「上教會」無法使你成為真正基督徒

教會本來就不完美

43年前一張撼動世界的越戰照片,如今照片中女孩說:這照片是我「走出戰爭的寬恕之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