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針對殉道事件,美牧師約翰.派柏引啟示錄6章11節,表明定額的殉道士,是上帝賜給人類屬天得勝計畫的一部份,並且其扮演獨特的植堂、賦與教會力量的角色,為使撒旦閉嘴。

針對殉道事件,美牧師約翰.派柏引啟示錄6章11節,表明定額的殉道士,是上帝賜給人類屬天得勝計畫的一部份,並且其扮演獨特的植堂、賦與教會力量的角色,為使撒旦閉嘴。 (圖片來源/ Personal Victory)

於是有白衣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對他們說,還要安息片時,帶著一同作僕人的,和他們的弟兄,也像他們被殺,滿足了數目。-啟示錄6:11

「將近300年來,基督教在世界各地土壤中扎根成長,並用殉道士的血水浸潤灌溉。」美國「渴慕神」(Desiring God)事工組織創建人暨福音派知名牧師-約翰.派柏(John Piper),今天在網站「渴慕神」網站上貼文,以初代教會羅馬帝國時期的基督教發展歷史,回應許多人對於當代殉道士日益增加的疑問,其表明,「殉道事件是上帝屬天計畫的一部份」。

據「敞開大門」組織的調查報告指出,僅在2014年11月至2015年10月這一年間,全球各地平均每天有7千人因信仰遇害,並有2,400間教堂被摧毀。基督徒受迫害、甚至殉道的案例日益加增,引發有些信徒因此感到困惑、恐懼,不明白為何會遭受苦難?上帝豈不眷顧、保護其忠心的僕人和兒女嗎?

派柏首先回溯初代教會的基督徒迫害史。西元98年,羅馬皇帝圖拉真掌權前,羅馬政權雖允許各地迫害基督徒,但那時的迫害卻不合法;後來自圖拉真皇帝到西元250年的德西烏斯皇帝上任期間,迫害基督徒變成合法的行為,但僅限於主要地區;但到了痛恨基督徒、且害怕其影響改革法案的德西烏斯皇帝時期,他將迫害全面、全地合法化;直到313年君士坦丁皇帝首次頒布寬容基督徒的米蘭詔令出現,之後基督教成了羅馬帝國的「國教」。

值此迫害時期,「恐懼在各處教會裡散播,因受威脅而離棄基督教的人,無以計數;然而,依然堅守信仰,殉道亦不屈服的信徒也不少;並且,當迫害範圍日增及強度更烈時,基督徒的熱情與抵抗能力也日益增強。

因此,將近300年之久,成為基督徒,是一種「冒險」的行動,甚至恐會危及生命、身家財產和家人安全。派柏表示,基督信仰是在「試煉我們到底愛什麼多一點,而試煉的極致就是殉道。」

此外,他詮釋啟示錄6章11節,認為,「至高上帝說,殉道士人數會到達一個數量」,而這些殉道士在「植堂事工,以及賦與教會力量上,扮演獨特角色,其扮演著『「讓撒旦閉嘴』的獨特角色」

派柏提醒,事實上這些殉道事件並非出於偶然,不是因上帝疏於保護、眷顧,也並非在預期之外而造成這些後果,更非因基督明顯策略失敗所致。

或許表面上看來,堅守信仰的基督徒殉道,看似是一種挫敗,但派柏認為,這是天上至高神賜給祂地上兒女「得勝計畫」的一部份,而因著上帝恩典,所有堅守信仰、忍耐到底的屬靈兒女,都必得勝。

▌HOT!!! 本周超熱門 ▌

43年前一張撼動世界的越戰照片,如今照片中女孩說:這照片是我「走出戰爭的寬恕之路」

教會本來就不完美

11月大遭父注射愛滋 男嬰長大禱告中選擇原諒

去年尼泊爾大地震,讓西藏福音結果! 喇嘛變牧師、20萬藏民成基督徒 佛教僧侶也歸主

驕傲,是一種慢性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