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高一的時候,班上有幾位籃球校隊隊員。每天早上當同學們出去打掃的時候,都看見他們一圈一圈的跑著操場……

有一天我很好奇的問其中一位同學:「你不是籃球隊嗎?為什麼每天早上要跑那麼多圈?那和籃球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不是去投籃呢?」

「當然有關係啊,在籃球場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跑動,沒有足夠的體能,並不能支持我們有好的發揮,也無法維持一定的穩地度啊……」

我是一名牧師,每個禮拜我必須講道,為人禱告、協談輔導、探訪關懷……,難道我只需要學口語傳播?禱告技巧?瞭解關懷探訪的原則?

難道講道時我能只有口才、抑揚頓挫、筆畫動作?

難道禱告時我能只憑感動、優美詞藻、呼喊口號?

難道輔導時我能只按技巧、坐姿位置、傾聽重述?

難道探訪時我能只有人到、行禮如儀、到此一遊?

什麼是我屬靈的「跑操場」?什麼是我應該具備、操練的屬靈「體能」?

我一定須要有很好的屬靈體能來支持我的服事,好維持一定的屬靈穩定度!


提摩太前書4:8現代中文譯本
身體的鍛鍊固然有益,靈性的鍛鍊對你更有益處,因為後者對今生和來生都有幫助。


我必須每天有紀律的研讀聖經、禱告、敬拜、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好好的跑這些「操場」,好好的鍛鍊自己的屬靈體能,因為我渴望能成為器皿、成為好的講道者、禱告者、敬拜者……不是嗎?

各位牧養同工、小組長、小家長、招待團隊、音控、攝錄影、敬拜團…..同工們,什麼是你屬靈的「跑操場」?屬靈體能?

不要等到明天,今天就開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