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趙天麟立委辦公室)

立法委員趙天麟路跑多年,與眾多跑團培養出深厚情誼,為實現與跑友們「用路跑作公益」、「用路跑為高雄跑出一片天」的共同心願,7月30日下午5點與高雄20多個在地跑團於一心路光華路口開跑,為 「一起跑吧!」大高雄公益路跑活動揭開序幕,趙天麟說:「完跑大高雄38區,這事情沒人做過,我們一起試試看,一起完成這個夢想」。

大高雄公益路跑第一場沿光華、三多、二聖、英明、一心路等氣爆受災區跑,趙天麟表示:「2年前的氣爆意外,讓我們落下眼淚也留下傷口,但高雄人非常勇敢,擦乾眼淚癒合傷口,團結努力重建家園。來自全台各地的愛心也鼓舞了我們,讓我們聚在一起。」。身為全馬立委,趙天麟說:「我用雙腳跑出了自我,但更重要的是我用雙腳愛上了土地、用汗水澆灌了土地。所以,今天要從「聚」出發,希望能與跑友們完跑大高雄38區,把八一氣爆的愛和團結,用雙腳和心跳聲帶到整個大高雄。」

大高雄公益路跑除了趙天麟揪眾跑團參與之外,高雄馬冠軍鄭瑞竹、超馬媽媽邱淑容、全聯先生邱彥翔也一起響應領跑,跑友們大約在六點陸續回到終點,主辦單位記錄配戴心率記錄器跑者的心跳並進行加總,趙天麟說:「心跳是生命的象徵,希望透過心跳存摺的活動,讓大家的心聯結在一起,替需要幫助的人灌注生命與力量。」,首場心跳存摺共測得41,020,現場也立即捐出同等數字金額給南高雄家扶中心,全聯先生邱彥翔也響應活動另外再捐出一萬元。

(照片提供/趙天麟立委辦公室)

路跑活動於傍晚6點30分結束,跑者們立即加入了「迎向未來」踩街遊行的團隊,現場紙風車劇團、家扶中心小朋友、視障關懷協會的朋友、苓雅義消婦宣隊、婦女團體以及大批市民等早已做好出發準備,在趙天麟和邱彥翔為小朋友戴上象徵和平的花環後,隊伍即向中正高工出發。沿途遊行隊伍將手上太陽花送給路旁民眾,互動熱烈,短短三百公尺的踩街充滿了愛與歡樂。

踩街結束後,2016年仲夏樂活節的首場活動登場,由高雄在地的《尚和歌仔戲劇團》演出「田都班的最後一齣戲」,揉合歌仔戲班夢想與田都元帥傳奇的故事,古典文雅的台詞,華麗復古的樂曲,現場民眾看得十分投入深受感動。

邁入第六年的仲夏樂活節,今年特別加入「仲夏青年之夢」及「高雄之光」的單元。

「我希望,仲夏青年之夢,可以成為未來的高雄之光。」趙天麟認為,高雄的歷史,經歷靠海維生的先民開墾,承載工業時代的命定,面對走向城市翻轉的關鍵時刻,他歡迎更多在地青年人可以站出來,說出自己的夢想,分享對高雄的熱愛與期待。他特別邀請高雄馬拉松冠軍鄭瑞竹、尚和歌仔戲劇團蔡馨慧在「仲夏樂活節」平台分享他們對路跑、歌仔戲劇的夢想,並製播在地故事影片,再現「高雄之光」。

下一場「一起跑吧!」大高雄公益路跑及仲夏樂活節活動將於13日在鳳山地區舉行。其中最受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將在此場次演出「魔法森林奇遇記」,歡迎大小市民朋友一起加入路跑及仲夏樂活節的活動。

▌HOT!!! 本周超熱門 ▌

獻上一生給摯愛寶島 彭蒙惠90歲生日感想:每天都幫助別人,這樣就很快樂!

行道會的未來? 張茂松謙卑卸任 續作更新的教會進入約書亞世代

表現愛的極美方式! 美6歲男孩與警察牽手禱告 結束時大家都哭了

為何提早交棒?張茂松:我一定要給年輕人舞台

揮別親情和愛情 彭蒙惠:「主啊!如果祢需要我,我願意為祢到地球最遠的地方」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