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編輯中心製圖)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致力於身心障礙者的福利服務推動,尤其在職業訓練與就業媒合上深耕,深受政府機關與受服務對象的肯定,目前也將成功經驗陸續推展至弱勢婦女及遊民就業的服務。然而神要我們手所做的不單單只是福利服務而已,更是要將福音傳給這失喪的靈魂與家庭,方舟除了星期一到六的福利服務,更在週日有為身心障礙者所設的主日會所,即使是智能障礙者也能有機會認識神,感受到神的存在。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總幹事王姿琦,看見神在方舟大大的動工,更深刻的感受到,福音不是用傳的,而是用做的,而且是透過政府的力量。方舟承接許多的政府委託案,讓政府單位放心的將服務交給值得信靠的基督徒團隊。勞工局一位主管曾對姿琦說:「為什麼這個案子我只希望方舟來接,因為我信任你們基督徒所做的。」

因著方舟與政府合作的事工越來越多,禾場需要更多人共同的澆灌,連結眾教會來成為服務對象的祝福更為重要。為了得著更多的靈魂,方舟協會致力與各教會聯合,為了是要能將福音平安的信息,帶入在這群因為弱勢而心靈缺乏的人群裡,於是主日的聯合聚會、社區活動的聯合辦理,讓方舟與眾教會有更多的聯合事工共同將福音的種子一一的種下。

方舟位於仁武八卦寮地區,是個寺廟密度高的地方,然而更是要在這地彰顯基督的榮耀,在鬼門開之前把平安的福音帶給八卦寮地區的民眾。特別聚集了永光教會、改革宗長老會盤石教會、仁雄台福教會、鳳山靈糧堂、二林教會、提摩太教會等牧者、同工在此共同辦理「盼望平安喜樂,渡七月」活動,透過福音闖關遊戲、陪談、舞台表演等活動來傳遞平安的祝福,現場邀請里長與八卦寮地區的民眾一起接受從神而來的愛與平安,里長謝秋江全程參與2個半小時的活動,坐在一旁的宥全傳道更為里長祝福禱告,願寺廟林立的八卦寮能在里長的關照下享有平安。  

為了吸引民眾來聽福音認識主,活動預備了許多獎品和點心飲料還有便當,讓參與的民眾可以活動結束就領便當回家,不用趕著回去煮飯。便當也是許多媽媽們在廚房揮汗熱炒烹調出來的,吃起來更顯得溫馨。 

為了幫助八卦寮地區的民眾對於家庭暴力有更深的認識與獲得求助管道,活動中特別邀請了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來演出家庭暴力防治的戲劇與有獎徵答,倡導家庭功能的重要性,讓家庭能夠成為保護孩子成長的環境,也是家人安歇的地方。

(照片提供/方舟就業服務協會)

二林教會的原住民團隊將詩歌帶動唱撼動了整個會場,來自屏東的柏愛養護中心也跟著一邊跳一邊發氣球,讓民眾帶著氣球一起揮舞唱歌。接著是由永光教會的潘天益牧師短講平安的祝福並獻詩「平安的七月暝」,更邀請在場的牧者與服事同工團隊一起上台為民眾祝福禱告。

另外還有一區是咖啡陪談區,讓牧者、同工透過沖調咖啡和搭配小點心的聊天時間,可以將福音帶給社區民眾。闖關遊戲更是將世界名畫的聖經故事搭配起來,讓民眾瞭解原來這些名畫真實要傳遞的訊息,還有磐石教會的韓國牧師教民眾說韓語。現場來了近200位民眾,基督徒用1:3的人力在這裡,讓福音不是用傳的,是用生命影響生命,在活動中不但聽見神的話、得著平安,更看見基督徒的樣子要成為眾人的榜樣。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王姿琦總幹事在活動當時與鄰居聊天,鄰居很開心的分享說:「喜歡這樣熱鬧的平安,而不是廟會的吵雜和恐懼。」。另一個鄰居也說:「怎麼你說的這麼準,活動時真的沒下雨也沒大太陽。」。社區活動中每一個互動都要見證神的榮耀,將主的愛帶到社區當中,開啟那道尚不認識的主的門。

▌HOT!!! 本周超熱門 ▌

獻上一生給摯愛寶島 彭蒙惠90歲生日感想:每天都幫助別人,這樣就很快樂!

行道會的未來? 張茂松謙卑卸任 續作更新的教會進入約書亞世代

表現愛的極美方式! 美6歲男孩與警察牽手禱告 結束時大家都哭了

為何提早交棒?張茂松:我一定要給年輕人舞台

揮別親情和愛情 彭蒙惠:「主啊!如果祢需要我,我願意為祢到地球最遠的地方」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