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聽障畫家艾瑪導覽。

聽障畫家艾瑪導覽。 (攝影/記者蔡宜倩)

「你們猜猜,哪一筆不是我畫的?」艾瑪問。

其中一人指著歐洲河畔上鮮豔的粉紅色。她娓娓暢談,當初學畫用色技巧處在琢磨階段,經老師提筆後,原本很是不解;過幾年嫻熟後回首,才知其畫龍點睛的用意。

另一頭,黃美廉站著,雙腕靠攏,手心向上捧舉,闡明《救贖》的意義。原來,當上帝的救贖臨到,形同烈火,又如同雙手,承接著一個寶貴靈魂的生命。

展板上,一幅幅用色鮮明、筆觸細膩的畫作,將白亮寬敞、挑高的藝文空間,點綴的美麗盎然。員工坐著喝咖啡遠觀,或貼近駐足欣賞,沉澱、翻轉美學思維;或隨著畫家現身導覽時,聆聽創作與信仰歷程,療癒心靈。

畫作主人-腦麻畫家黃美廉博士、聽障畫家艾瑪老師,正為眾人拆開一只又一只的色彩幸福。氛圍簡單、樸實,又蘊藏著溫暖的公益能量。

2日開幕會上,兩人應HTC總部之邀,在宏達電藝文大廳(HTC Art Space)聯展畫作,分享其繪畫恩賜與信仰生命。

無法言語的黃美廉,將此次畫展主題定為《顏語》。

無法言語的黃美廉,將此次畫展主題定為《顏語》。 (攝影/記者蔡宜倩)

不說話的我,彩色是溝通。畫,希望能夠保存霎那的感動、喜樂與企盼。在你的眼裡,心中展現歡顏,成就自己的言語。」這是黃美廉為此次名為《顏語》的油畫聯展,所做的心得詩。

無法言語,顏色,卻成了她的語言工具。她期待,每位經過藝廊的員工,都能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聆聽、觀賞她的畫作,從中獲得心靈的平安與喜樂。

我從未學過美術…聽障學習過程不是愉快的,所學也有限…過去艱苦經歷是上帝的美意和計畫,沒有苦難就看不見上帝做的工。

從印象派畫風創作起的艾瑪,初期作品筆觸生動。信主後,於3年前繪出大量福音畫作,許多突破創新的靈感來源,是睡夢中上帝突然賜下;特別是《五餅二魚》,一般人只會想到將五餅二魚放在盤子裡,但她領受把餅和魚騰空分開,飄在半張耶穌臉的一旁。


現今的她說:「我的作品各種派別都有。」

艾瑪作品-《看顧人的神》。

艾瑪作品-《看顧人的神》。 (攝影/記者蔡宜倩)

實際上,我們是神的創作,是為了美善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被造成的;神早已預備好了美善工作,要我們在其中行事。-《聖經》以弗所書2章10節(中文標準譯本)

全世界,古今中外只有一個美廉、也只有一個艾瑪,也只有一個你。

神對你的生命,有最好的、美善的計畫。

就算看起來好像是苦難,問題重重,但當你在耶穌基督裡,你的生命會變成如此豐富、樂觀、有愛、奇妙。

你的人生都會不再一樣,都要發亮、成為有價值的人。
」台灣動員宣教協會理事長曾政忠牧師勉勵。

研發要創新,美學更是不可或缺的因子,彷彿抬頭就能瞥見永恆的光芒。

美學是競爭的軟實力,福音乃為永恆的創造力。

藝文常態性展覽,不只注入美學元素,也撒下福音種子。

藝文常態性展覽,不只注入美學元素,也撒下福音種子。 (攝影/記者蔡宜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