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田納西州「雪松春天基督教書店」老闆蘿伊絲(左),因店名出現「基督教」字眼,遭《諾克斯維爾新聞哨兵》(Knoxville News Sentinel) 報紙認定具「攻擊性」而拒登廣告,經臉書貼文後,聲援及抗議電話癱瘓了報社,最後該報修正並致歉。

美國田納西州「雪松春天基督教書店」老闆蘿伊絲(左),因店名出現「基督教」字眼,遭《諾克斯維爾新聞哨兵》(Knoxville News Sentinel) 報紙認定具「攻擊性」而拒登廣告,經臉書貼文後,聲援及抗議電話癱瘓了報社,最後該報修正並致歉。 (照片來源/Cedar Springs Christian Store)

美國田納西州「雪松春天基督教書店」(Springs Christian Store)老闆,最近決定關閉其第2家分店,因此決定在《諾克斯維爾新聞哨兵》(Knoxville News Sentinel) 報紙上刊登分類廣告,不料竟遭該報社以「基督教」「具攻擊性」而拒登;書店老闆於臉書貼文批露此消息後,聲援及抗議電話癱瘓了報社,該報最後在網路上公開致歉。

這起遭拒登的廣告內容為:「商店關閉拍賣-雪松春天基督教書店-克林頓公路分店,全部商品、燈具、牆板出清,出清時間自8月13日起,電話…」

基督徒蘿伊絲.麥克吉尼斯(Lois McGinnis)與其家族是該書店老闆,上月購買廣告後,卻遍尋不尋應刊登的內容。去電詢問報社員工,竟得到以下回覆:「該廣告不可以登,因為其中包含一個『具攻擊性』字眼。」

但哪個是具攻擊性的字呢?該報表明,就是「基督教」這個字!

蘿伊絲認為,「身為基督徒,這等於是打了我們一個耳光。」接著在其臉書向顧客貼文「你認為『基督教』這字具攻擊性嗎?」激起基督徒同心起來捍衛信仰,打了一場美好的仗。

蘿伊絲認為,「身為基督徒,這等於是打了我們一個耳光。」接著在其臉書向顧客貼文「你認為『基督教』這字具攻擊性嗎?」激起基督徒同心起來捍衛信仰,打了一場美好的仗。 (圖片來源/Cedar Springs Christian Store)

「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認定『基督教』這字具攻擊性,直到去蒐尋廣告後才發現。」然而,蘿伊絲認為,「身為基督徒,這等於是打了我們一個耳光。」況且,該報並未事先提醒該廣告遭拒登,也未來電告知是否將歸還廣告刊登費。

認為受到宗教歧視和羞辱,這家書店於臉書上貼文告訴顧客:「你有發現到『基督教』這字具攻擊性嗎?」

結果是,東田納西州的基督會友們的聲援及抗議電話幾乎癱瘓了該報社,沒多久,該報即出面回應。

他們以「《新聞哨兵》系統誤解基督教立場」為標題,提出網路道歉聲明,表示因系統錯誤,導致雪松春天書店被掛在分類廣告欄的系統前端。「我們已經校正科技技術的問題,現在我們讓該廣告免費展延刊登一段時間,不再收取額外費用。」

但真的是系統前端出問題嗎?

同心捍衞基督信仰 打下美好戰役

根據過去紀錄,該報未曾出現敵基督狀況。「《新聞哨兵》系統並未對基督教或任何宗教持有偏見。」發行人派翠瑞克.伯明翰(Patrick Birmingham)在網站線上撰文表示。

評論家則表示,但願該報真的已修正其「系統前端問題」,免得廣大基督徒讀者群情激憤,致使報社出現「嚴重後端問題」。

當全美上至總統歐巴馬,下至地方政府、學校、社會及媒體等,其敵基督勢力日益猖狂之際,許多田納西州會友立即勇敢站出來、捍衞守護基督信仰的作為十分激勵人心。願上帝堅固所有屬祂的兒女,為真理站住,並能有智慧能力成為世上的光、鹽,傳揚祂榮耀的名。

▌HOT!!! 本周超熱門 ▌

獻上一生給摯愛寶島 彭蒙惠90歲生日感想:每天都幫助別人,這樣就很快樂!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揮別親情和愛情 彭蒙惠:「主啊!如果祢需要我,我願意為祢到地球最遠的地方」

行道會的未來?張茂松謙卑卸任 續作更新的教會進入約書亞世代

為何提早交棒?張茂松:我一定要給年輕人舞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