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龍捲風所經之處滿目瘡痍。      (照片提供/Samaritan's Purse)

美國中西部的龍捲風頻傳,25日一天內就傳出69起龍捲風,而22日在密蘇里州(Missouri)喬布林鎮(Joplin)發生的4級龍捲風,每小時風速達319公里,是僅次於最慘烈的毀滅性6級。鎮上1/3建築被夷為平地,至少125人死、900人受傷、1500人失蹤、8千房屋毀損。

撒瑪利亞救援會災難救援團(Samaritan's Purse Disaster Relief)派出第一批志工,在一天之內迅速抵達災區救援,發送民生物資、清理倒塌路樹和房屋殘骸,協助災民搶救財物和緊急修復房屋,並且發送聖經。該機構北美計劃處主任路德(Luther Harrison)表示,不只要滿足災民物質上的需求,最重要的是給予精神和感情上的支持。

葛理翰佈道協會(The 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也派出牧師團,前往災區安撫災民、為他們禱告,並提供心理諮商。

家園重建之路漫長。      (照片提供/Samaritan's Purse)

撒瑪利亞救援團以當地的森林公園浸信會教會(Forest Park Baptist Church)為救難總部,並和地方教會合作,積極招募會用電鋸或防滑裝載機等重機具的志工幫助清除殘骸。

目前,災區物資缺乏加上往後的重建工程,仍須大量的支援。撒瑪利亞救援會會長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現身鏡頭前,呼籲各界提供物資、捐款,並為災民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