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彭蒙惠90歲生日,許多教會牧者和同工齊聲祝福,並致上最深謝意,感謝她為台灣的付出。(剪輯/記者莊堯亭)

真正的成功,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而是幫助過多少人。 

每每看見她,總是那麼喜樂、幽默、有活力,她是被許多人所敬愛的「救世傳播協會」、「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女士。

宣教士的人生不能回頭,會有艱難,但她說,「不要一天到晚想你自己,不要一直想著你會孤單;要想到別人怎麼樣,你要怎麼幫助他。」看見旁人的需要,彭蒙惠沒有時間想自己,「我沒有了媽媽,但我做了很多人的媽媽。」

她的故事,值得我們細細咀嚼;她的生命,值得所有基督徒效法。透過以下特輯,讓我們跟著彭蒙惠的故事,一起看見「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的委身之美。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彭蒙惠90歲祝福影音/眾牧者同工齊祝賀 感恩神國最美榜樣 如一粒麥子祝福寶島一甲子
「彭老師,生日快樂!」、「彭老師,謝謝你那麼愛我們!」從年長到年少,彭蒙惠都是他們的榜樣,立下無私的宣教士典範。《基督教今日報》邀請共16位來自各地的牧者、同工,透過這段影片,向彭蒙惠獻上最真摯的感謝…(詳全文1)

【圖文故事輯】20張照片 帶你看彭蒙惠的生命宣教故事
愛台灣超過半世紀的彭蒙惠女士,近日將滿90歲。其創辦的《救世傳播協會》、《空中英語教室》和《天韻合唱團》,將祝福和希望,無遠弗屆散播到各家各戶。不少人聽她教英文長大,喚她「彭老師」;其親切與和善,更讓熟識的人忍不住叫她一聲:Mom Doris。現在,讓我們透過珍貴的歷史照片,一起回顧彭蒙惠精彩的生命宣教故事…(詳全文2)

揮別親情和愛情 彭蒙惠:「主啊!如果祢需要我,我願意為祢到地球最遠的地方

「誰願意去中國?」一個12歲小女孩舉起手,對上帝立下一輩子的約定。出生在舒適的西雅圖,卻離開故鄉、前往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土地,她深愛福爾摩沙逾66年,年屆90仍不改變。雖放下親情和愛情,她從未後悔,仍以滿滿的生命力,持續喜樂傳福音…(詳全文3)
 
人物側寫》彭蒙惠奉獻台灣66年 福音傳播因材施教 教育理念勝過獲利
檯面上她教的是「英文」,生活中她教的是「生命」。她曾說:「今天做為一個宣教士的『犧牲』,不見得是住在一個完全陌生的文化環境;而是選擇和『當地人』做朋友,不跟自己熟悉或舒服的一群人在一起。你必須學習離開『舒適圈』,感受到『不同』,甚至『孤立』的滋味…(詳全文4)

獻上一生給摯愛寶島 彭蒙惠90歲生日感想:每天都幫助別人,這樣就很快樂!
將滿90歲的她說,「哪個年齡(對我來說)差不多都一樣,我沒管自己多少歲,珍惜每天,每天都幫助別人,這樣就很快樂!」24歲就到台灣的彭蒙惠,有不少人問過她,「假如你的人生再來一次,妳會不會做出同樣的選擇?」她這麼說:「我生命中的很多選擇,都不是自己選的;跟著上帝給我的路去走…我從來沒有後悔…(詳全文5)

美華盛頓副州長抵空英 頒正式文表揚彭蒙惠

彭蒙惠接受決議文後感恩表示,這個榮譽,要歸給她畢生奉獻的上帝,和自己所創辦的救世傳播協會團隊。至今她仍擁有最初來到台灣的初衷:「台灣需要什麼就給什麼!」因此救傳在50年前展開「空中英語教室」和「天韻合唱團」的英語教育及音樂事工,為當時的台灣與國際社會接軌鋪路…(詳全文6)

美華盛頓州表揚 西雅圖市訂4.2為「彭蒙惠日」
美國華盛頓州參議會通過決議案表揚《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對台灣英語教育和社會的貢獻,以及雙邊關係的成就,4月1日由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金星代表頒贈這項表彰的決議文副本給彭蒙惠…(詳全文7)

▌HOT!!! 本周超熱門 ▌

表現愛的極美方式! 美6歲男孩與警察牽手禱告 結束時大家都哭了

獨「衣」上帝 神蹟潮牌-AMENPAPA

聖經真理不是拿來要求別人,而是拿來對付自己的

一張「打給耶穌的電話」清單 讓聖經2秒變親民

張茂松談傳承人選4大標準 張光偉:神給我的使命與異象,就是完成父親要完成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