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整型外科記者會

整型外科記者會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在全台醫美風行,醫院整形外科短缺嚴重的情形下,本院自104.10起整型外科即呈現空窗期。這對整個台東地區的外傷及重症醫療是一個很大的缺憾,許多需要精細的血管、神經的重建手術的患者都無法處理,都必須外轉。經台東縣政府、衛生局、劉櫂豪立委等各界的努力,向衛生福利部爭取並獲得補助「醫學中心支援離島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醫院緊急醫療照護服務獎勵計畫」,終於由基隆長庚醫院派出一位整形外科醫師蔡嘉軒醫師自105.7起至台東馬偕支援。台東馬偕於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邀請促成此事有功的台東縣黃健庭縣長、劉櫂豪立委出席,王功亮院長在會中特別表達感謝之意;另外提到整形外科蔡醫師來台東後一週,巧遇尼伯特颱風急診當晚湧入165位傷患,多數是遭玻璃傷害的外傷病患,當天較嚴重有6名傷患因手部神經、血管斷裂,必須立即進行重建手術,颱風當日風強雨大,這些病患若要外轉也是困難重重,幸好有整形外科的幫忙,這些患者因此不用外轉。黃縣長也表示:整形外科及時來台東支援,隱隱中上帝似有預備,雖台東遇百年最大風災,仍充滿恩典!

劉立委則是因朋友手指斷指轉送花慈,而感受到到整形外科的重要性,乃向衛福部極力爭取。台東馬偕張宏昌副院長則以二個形容詞來說明二項手術領域之不同,醫美手術像是錦上添花而重建醫療則像是雪中送炭,台東目前最需要的還是後者,也較符合本院之宗旨 ;整形外科在醫院做的是創傷後血管、神經、韌帶受損的重建或燒燙傷後的皮膚重建手術,所以在本院急重症醫療上是很重要的角色。

蔡嘉軒醫師

蔡嘉軒醫師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感恩記者會後蔡嘉軒醫師則以”疤痕整形”為題進行醫療新知媒體對談,蔡醫師表示針對一些肥厚性疤痕以及蟹足腫可以使用外科手術切除,加上術後低劑量放射線治療,可以降低許多疤痕復發再增生的情形。而疤痕的治療是一條漫長以及相當不簡單的路,患者需要極大的耐心配合。不管是何種治療方法,都要請病患仔細小心地照顧治療中的疤痕以避免疤痕惡化。此外,還要配合適當的按摩及防曬保濕,如此才能預防明顯疤痕再產生。

▌HOT!!! 本周超熱門 ▌

獻上一生給摯愛寶島 彭蒙惠90歲生日感想:每天都幫助別人,這樣就很快樂!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揮別親情和愛情 彭蒙惠:「主啊!如果祢需要我,我願意為祢到地球最遠的地方」

行道會的未來?張茂松謙卑卸任 續作更新的教會進入約書亞世代

為何提早交棒?張茂松:我一定要給年輕人舞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