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進「祝福澳門、開創未來」,張漢業牧師專訪。

大會同工(圖中身穿橘衣者)拿著單張和扇子,到街頭接觸每個經過身旁的人,有些人拒絕、有些人給予善意回應。即使目前活動報名人數仍需持續「衝刺」,他們相信,自己只需要做該做的、盡力做,「不一定能感動人,卻能感動神。」

大會同工(圖中身穿橘衣者)拿著單張和扇子,到街頭接觸每個經過身旁的人,有些人拒絕、有些人給予善意回應。即使目前活動報名人數仍需持續「衝刺」,他們相信,自己只需要做該做的、盡力做,「不一定能感動人,卻能感動神。」 (攝影/記者莊堯亭)

2016「祝福澳門-開創未來」的活動將於8月9日登場,10日與11日「神蹟之夜」更是帶著眾牧者對「轉化澳門」的盼望,願這個亞洲第一個福音入口,能吹起聖靈的風,滋潤這地成為亞洲的福音沃土。

早在活動開始前一週、8月1日起,大會4、50位來自不同地區和教會的同工,每天清晨6點半就起床禱告,並用5個小時的時間,無論是大風或豔陽,都穿著大會服裝、走遍澳門每個地方。他們將活動單張發給每位經過身旁的人,今(5日)已將5萬份單張全數發光。

張漢業牧師分享,前幾天碰上颱風,大家都覺得會放颱風假,這樣一來,發單張就更不容易。但在禱告中,張漢業堅定說,「不管風多大,我們都要來,沒有車子的話,游泳都要來!」當天早上,政府竟然宣布照常上班上課,風雨也稍微變小。儘管仍下著大雨,「40多位同工走出去,就在雨中傳福音。」

張漢業牧師形容,大會同工非常投入,團隊也花了很多時間禱告。從這周一(1日)到周六(6日),每天清晨起床禱告,在人看來的「不可能」,要經歷上帝的全能。

張漢業牧師形容,大會同工非常投入,團隊也花了很多時間禱告。從這周一(1日)到周六(6日),每天清晨起床禱告,在人看來的「不可能」,要經歷上帝的全能。 (攝影/記者莊堯亭)

張漢業特別分享,這次大會號召超過百位同工,來自澳門各間不同的教會,甚至有菲律賓的英語教會一起參與。而能與菲律賓教會一同服事,是相當大的收穫。

「這次來的人(同工)都非常有信心,很認真傳福音。街上碰到的民眾也很友善。」張漢業期待,下周的研習會和特會,「白天最少一千人、晚上最少四千人!」雖然在澳門傳福音並不容易、基督徒比例也相當低,但這次活動仍選辦在可容納5千人的澳門綜藝館。

「我們就禱告!」他說。
 

澳門菲律賓教會合一同工  協會主席:從神來的,我就要做!

除了澳門以斯拉事奉中心,澳門當地的菲律賓教會也是當中的重要同工。

澳門菲律賓神同在教會(God With Us)的牧師,同時也是澳門菲律賓福音事工協會(Macau Evangelical Ministers Association)的主席-吉爾‧艾維丹特(Gil Quisao Evidente Jr),其邊發傳單、邊說道,「只要『從神來的』,我就要做。我不想錯過上帝的工作。」 吉爾牧師是菲律賓當地16間教會所組協會的主席,他努力動員澳門的菲律賓眾教會,也努力邀請澳門當地人來參加。

「當我聽見趙牧師要來,他是屬神的人,我就支持。」只會說中文的「耶穌愛你」和「上帝祝福你」,但吉爾牧師能做的就做、能接觸的就接觸。「如果他們不想要(拿單張),我就跟他們說很熱、可以拿扇子。」

「上帝一直在做很棒的工作,雖然極大的神蹟,現在還沒有看到,但我相信會有改變。因為我們的禱告,上帝會施展不可思議的神蹟,人們會看見這是上帝的計畫。」
 

大會同工上街發單張。

大會同工上街發單張。 (攝影/記者莊堯亭)

有民眾願意多做停留,吉爾牧師便為其禱告。

有民眾願意多做停留,吉爾牧師便為其禱告。 (攝影/記者莊堯亭)

成為抓住機會的人 張漢業:放下一切,極力來到神面前

張漢業強調,綜藝會館是5千人的座位,但就像前陣子在台灣舉辦的特會,「剛開始只有兩百個人報名,我們就禱告:白天要三千、晚上要一萬。結果特會開始前,近三千人報名,第一天晚上八千人、第二天晚上一萬人。」雖然不知道當天會有多少人來,但相信上帝會再一次行神蹟在當中,盼望基督徒們持續為參與人數禱告,也更多f身體力行做邀請。

「這是一個改變澳門屬靈空氣的聚會,我們要成為『抓住機會』的人!」因此,他鼓勵所有弟兄姊妹,「放下一切,這兩天晚上要極力的來到神的面前。」甚至「請假」來參加,「去韓國要花一千美金,這裡走路就可以到了。」

他以聖經中的巴底買為例,當耶穌經過,「巴底買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他抓住機會,身體得醫治、生命被翻轉。」不要讓這個翻轉生命的機會從眼前錯過。

發單張給穆斯林。

發單張給穆斯林。 (攝影/記者莊堯亭)

吉爾牧師分享,大概有三成的民眾會拒絕,但大部分都很和善。

吉爾牧師分享,大概有三成的民眾會拒絕,但大部分都很和善。 (攝影/記者莊堯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