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聖教會九十週年禧慶感恩禮拜今(6日)在東海大學中正堂舉行,全場近3千人與會祝福。

台灣聖教會九十週年禧慶感恩禮拜今(6日)在東海大學中正堂舉行,全場近3千人與會祝福。 (攝影/記者邱子雰)

王下19:30 「猶太家所逃脫剩餘的,仍要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耶1:10「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在國台語喜樂歌聲中,近3千位基督會友們放聲同頌「在耶穌裡,我們都是一家人」,今(6日)上午十時「基督教台灣聖教會九十禧慶感恩禮拜」在東海大學中正堂揭開序幕,慷慨激昻的鼓號樂隊吹奏「敬拜主」,全場以熱烈掌聲向主耶穌獻上歡慶。
 
此次基督教台灣聖教會與會人員有逾2,930人,包括北、中、南及東台教區,紐約、洛杉磯、南加州聖教會等97間教會牧者同工近200位,並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日本聖教會、基督教大韓聖潔會、耶穌教大韓聖潔會,以及國際宣教會亞太區牧師、印尼基督福音教會代表等蒞臨大會獻上祝福。
 
「相信祢90年前設立台灣聖教會,必有祢的心意在其中…願祢的靈澆灌,並將合一放在我們當中,使我們同心興旺祢的福音;求聖靈火焚燒我們,復興台灣聖教會,」余俊智牧師回顧歷史,帶領全體會眾獻上感恩禱告,「願祢的名在聖教會得著榮耀,使我們不僅渴慕回顧,並能創造歷史」,「建造一個合一、增長、榮耀主名的教會,願祢名在我們當中得榮耀!願祢旨意成就在我們聖教會!」
 
敬拜讚美的澎湃歌聲在會場中不住發出,「奮起奮起奮起,十架忠勇精兵…我要去各城鄉,我要去傳揚,直等到主救恩傳遍了各地方」,大會宣告,願聖教會會友每日都奮起為耶穌爭戰,成為廣傳救恩的精兵。
 
台灣聖教會自1926年在台設立,至今年已90年,基督教大韓聖潔會副總會長慎尚範獻上祝福,表示其與台灣聖教會彼此是親兄弟,都是透過國際宣教會(OMS)建立的,尤其台韓同經歷殖民與冷戰時代的艱難,但更感恩的是,台灣扎根成長至今,並祝願台灣聖教會勇敢前行。
 
日本聖教會中西雅裕牧師則為彼此長久情誼,台灣聖教會在本地及海外傳福音事工,以及彼此宣教合作獻上感恩,隨後,台灣聖教會為熊本大地震後,該地教會災後重建奉獻1百萬元日幣。

(攝影/記者邱子雰)

(攝影/記者邱子雰)

在艱難時代大破大立 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現場敬拜。(攝影/記者邱子雰)

列王記下19:31「必有剩餘的民,從耶路撒冷而出。必有逃脫的人,從錫安山而來,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感謝神!歷史是一面鏡子,使我們能思考並展望未來,這是一個新時代的使命。」總會長黃慶隆牧師在會中分享信息,期勉台灣聖教會會友們,挑戰當今這變化莫測的時代,並以列王記下19章30至31節中,神呼召要「往下扎根、向上結果」,以及應許—「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勉同心建造、打穩根基,把握服事機會,得著更多寶貴的靈魂。 
 
其表示,神呼召我們屬神子民及教會要突破、成長、更新。
 
新時代的壓力更甚以往,而如何往下扎根?黃慶隆認為此與土地及耕作方法有關,因石頭上、土太淺的石礫地、荊棘地都無法使種子茁壯成長,唯有落在好土的才能收成30倍、60倍、百倍,並如耶利米書1章10節所說,「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因此,黃慶隆勉會友們藉大破大立,將教會帶入一個好土的境界。
 
同時提出以下4項激勵會友的「耕作方法」,因而能更加創新、卓越:
1)從過去進化到現代:效法台南聖教會展現活力與速度。
2)從傳統進化到前進:效率是否更好?有否更好的前進方式?要得著動力和盼望以突破現況,向前邁進。
3)從保守進化到開放—雖不免害怕,但當效法企業研發精神,採行更開放的態度與行動。
4)從拒絕進化到接納—雖不代表同意,但可審慎評估其可行與否。
 
按此撒種、成長後,更要設法向上結果。

台灣聖教會總會長黃慶隆牧師分享信息,期勉全體會友在變化莫測的新時代中,肩負新使命,大破大立,往下扎根、向上結果,領更多靈魂蒙恩得救,使神多得榮耀。

台灣聖教會總會長黃慶隆牧師分享信息,期勉全體會友在變化莫測的新時代中,肩負新使命,大破大立,往下扎根、向上結果,領更多靈魂蒙恩得救,使神多得榮耀。 (攝影/記者邱子雰)

全場同心合一敬拜,歸榮耀給神。

全場同心合一敬拜,歸榮耀給神。 (攝影/記者邱子雰)

恢復4重福音,興旺教會使更多人蒙恩得救

黃慶隆期勉會友們打好根基,勇敢跨出腳步,得著各種服事機會,在這世代、各城鄉展現活力及影響力。「當看到乾淨葡萄園時,就應知道其要被修剪。」教會需要愛,也是教導、引導之處,以成為主門徒。
 
約翰福音15章2、5、8節中,神要我們在教會中多結果子,如此神就多得榮耀,「教會是神的家,是每天要歸屬的,彼此接納,努力向前建立得整齊美好,才能多結果子、榮耀神。」
 
最後,其再次重申要恢復聖教會「重生、成聖、神醫、再臨」4重福音精神。重生,是福音廣傳的結果,指要更多佈道,「傳福音是教會火車頭,不能停止,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使更多人歸到主門下」;成聖,是要被主聖靈充滿,是真正生命改變,要聖潔,質變量也會影響;神醫,指神的醫治要臨到這地,耶穌到處醫治病人,而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再臨,要明白主來的日子近了,祂要再回來,因此要保守自己生命,不脫離神救恩軌道。
 
黃慶隆表示,過去宣教是敲鑼打鼓,街頭巷尾傳福音,現在則可以使用各種方法得著更多靈魂,「溫故知新,預備好自己,興旺教會…願神的祝福與我們同在。」
 
在會旗引導下,四大教區牧者們魚貫上台,全體會友站立為牧者們禱告,在「榮耀榮耀哈利路亞,基督已經得勝!」詩歌中,大家都歸榮耀給天上至高的神。

全場站立為台灣聖教會四大教區97間教會、近200位牧者們獻禱。

全場站立為台灣聖教會四大教區97間教會、近200位牧者們獻禱。 (攝影/記者邱子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