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月29日浸聯會周宗崙、曾敬恩、晏子年3位牧師,前往浸神敦請周聯華牧師於9月27日,為曾敬恩退休、晏子年接任總幹事祝福,周聯華已答應前往;今三人得知其安息主懷,徒留思念,卻也成為後輩效法的典範。

上月29日浸聯會周宗崙、曾敬恩、晏子年3位牧師,前往浸神敦請周聯華牧師於9月27日,為曾敬恩退休、晏子年接任總幹事祝福,周聯華已答應前往;今三人得知其安息主懷,徒留思念,卻也成為後輩效法的典範。 (照片提供/曾敬恩牧師)

「他親口答應了!我們說會派專車來接,但他客氣說,自己來就好了…沒想到,今天就已經不再能見到他了。」上月29日下午2點,浸聯會主席周宗崙牧師、總幹事曾敬恩牧師及副總幹事晏子年牧師,一行三人前往基督教台灣浸會神學院親自拜訪周聯華牧師,曾敬恩表示,為敦請周聯華牧師在9月27日晚間,於天母沃田飯店為『曾牧師卸任、晏牧師接任總幹事』的浸信之夜感恩餐會祝福和勉勵,當時,周聯華牧師依然如此言語和藹、溫馨的鼓勵他們。
 
出生於1920年,時時開口感謝上帝厚恩的周聯華牧師,歷經日本侵華及國共震盪的大時代,事主近70年,堪稱華人基督教界典範,其今天(6日)安息主懷,享壽96歲。
 
今下午周聯華在教會同工陪同下,自行開車由陽明山下山,途中因突感身體不適,由救護車於下午5點20分送往振興醫院急診室,振興醫院表示,其到院前仍有微弱呼吸、心跳,經搶救50分鐘後無效,宣告死亡,死亡原因是「心律不整」、「心臟疾病」,自然死亡。
 
周聯華是近代基督教界的傳奇。1947年蒙恩後赴美進修,1954年學成來台,接受時任總統夫人蔣宋美齡邀請,擔任士林官邸凱歌堂教會牧師,平安走過政治不安定時期,忠心事主、退而不休,仍繼續著書立說、傳揚基督,其特殊機遇與生命非尋常人所能遭逢。雖然備受尊敬與推崇,但周聯華卻謙卑表示,「我們什麼都不是!」
 
今年農曆年後,本報有幸專訪周聯華,其思念母親及上海故鄉之情躍然其上,他並以生命智慧提醒,跟隨基督,最需學習的是「順服上帝帶領」,亦呼籲「教會要合而為一」,盼望年輕世代基督徒「勤加研習聖經」,按聖經教導而行。
 
如今敬神愛神、謙卑順服、忍耐到底的周聯華已安息主懷,但其典範仍留存人間,配得後輩效法追隨。據悉,安息禮拜或追思禮拜將由懷恩堂主辦,並由浸聯會及浸會神學院全力配合,一切細節等家屬在台聚集後再行確定。
 
【專訪華人基督教界典範】「合而為一!」 高齡96歲周聯華牧師勉:基督教不該有宗派:點我觀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