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偕日使淡水區熱鬧了起來。      (攝影/記者張嘉慧)

每年的「馬偕日」是淡水地區的大日子,今年適逢馬偕博士逝世110週年,區公所及教會團體動起來,在29日這天舉辦一系列活動,紀念這位對台灣貢獻深遠的馬偕博士。

加拿大籍宣教士馬偕博士於1872年來台,以淡水為據點,創立「滬尾偕醫館」、北台灣第一所西式學校「牛津學堂」及首開台灣女子教育風氣的「女學堂」,對在地醫療、教育貢獻良多,更積極傳福音,前後在不同縣市建立60間以上教會。

2001年淡水區公所將馬偕逝世日6/2訂為「馬偕日」,每年會在最接近6/2的那一個週日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並邀集淡水眾教會、社區民眾及觀光客參與其中,一同慶祝這別具意義的日子。

下午安排一連串活動,民眾可自由選擇參與。      (攝影/記者張嘉慧)

淡水長老教會傳道張育菁表示,早上於真理大學禮拜堂舉辦聯合感恩禮拜,淡水鎮眾教會基督徒前來參與,透過追念馬偕博士所行,鼓舞會眾宣教的心志。下午則於校園內安排一連串競賽,許多社區居民、學生團體組團報名參加;沿路可見教會機構擺攤,提供免費義診、代禱與冷飲供應等服務。

當天氣象局預報桑達颱風外圍環流可能帶來陣雨,結果卻艷陽高照,上帝恩典隨行,讓遊客及參與者玩得很盡興。透過多元活動,民眾了解馬偕博士當年對台灣無私的奉獻、造福無數後代。

【淡水馬偕日熱鬧一日遊】

一、古蹟巡禮、知性講座、樂活集章

古蹟巡禮建議路線依序為:淡水藝術工坊滬尾偕醫館小白宮淡江中學真理大學紅毛城,民眾跟著導遊導覽,邊玩邊集章。

(左圖)紅毛城當天免費參觀。(中圖)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參與。(右圖)不同據點可免費獲得精美禮品,左為明信片。      (攝影/記者張嘉慧)

二、園遊會擺攤、輕鬆表演

小朋友跳天國八福,很吸睛。      (攝影/記者張嘉慧)

沿路有義診、代禱、飲料等攤位。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三、各類競賽,加油聲四起

(左圖)各項球類競賽。(中圖)趣味競賽參賽者賣力參與,笑聲不斷。(右圖)壘球比賽,有許多教會、學生團體組隊參賽。      (攝影/記者張嘉慧)

四、我愛古蹟、愛要大聲說

      (攝影/記者張嘉慧)

網路影音徵件活動。只要在活動當天前往淡水古蹟博物館參觀,並錄影說出對親近古蹟的愉悅感受,上傳至該館臉書,獲按讚前5名者,可獲精美文創獎品,票選至6/30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