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中秋節,我們帶爸爸賞花燈,聖誕節,帶他看燈飾,農曆新年盡可能安排多見親朋戚友,其實爸爸已經年月無多了…」

這位父親是中風的退休小巴司機林雨生,如今已離開世界,兒子林俊賢為他寫下晚年的分享見證,但少有哀傷的感覺,反而多份了溫馨感,並且能給予末期病患者及其家人鼓勵和支持。

林俊賢書寫林爸爸的見證-《神與我們同在》(原文刊登在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指出10多年前爸爸曾患心臟血管閉塞,並動過手術,這類病患容易中風,2011年10月,父親出現幻覺和思覺失調,確診是小腦中風。

爸爸入院期間,林俊賢有天看書,看到作者的爺爺中風入院,作者聽到神告訴他,只要憑信心禱告,爺爺就能獲得康復,這件事真的成就。這對林俊賢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因家裡也面臨同樣景況;而神真的為他們動工,之後林爸爸不但出院,且能正常活動。

2年後,林爸爸再次中風入院,雖最終是可以出院,但林俊賢已為林爸爸活動能力下降,而作出準備,同時,他靈修時先後讀到2篇經文,包括第一天是:「亞伯拉罕一生的年日是一百七十五歲。亞伯拉罕壽高年邁,氣絕而死,歸到他列祖那裡。他兩個兒子以撒、以實瑪利把他埋葬在麥比拉洞裡……亞伯拉罕死了以後,神賜福給他的兒子以撒。」第二天是:「以實瑪利享壽一百三十七歲,氣絕而死,歸到他列祖那裡。」這給林俊賢的看見是,爸爸離世的日子可能不遠了。

但林俊賢與家人都沒有灰心失意,因為明白信耶穌得永生。「由於我們全家都是基督徒,因此確信地上生命的完結,就是天上生命的開始。神應許及鼓勵我們,即使爸爸離世,在天國必會再聚。」

之後的一年多,爸爸的身體漸漸變差,林俊賢及家人在父親身體可行的情況下,據其心意、為他多安排節目,如前往北京旅遊,但也面對很多困難,如參觀故宮需很大體力,當局指示遊人需連續往前走一段很長的距離,中間不能休息,且當地會有霧霾,面對這些環境,即使並非長者或長期病患,也是一大挑戰,何況林爸爸集兩者於一身,於是林俊賢禱告,求神記念保守。

林家的北京之旅在2014年8月進行,行程中霧霾情況不嚴重,爸爸的體能也能應付,即使是故宮之行也沒問題。回港後,林俊賢繼續帶爸爸參加各項活動。「中秋節,我們帶爸爸賞花燈,聖誕節,帶他看燈飾,農曆新年盡可能安排多見親朋戚友。」

2015年5月,林爸爸身體狀況變更差,大部份時間在醫院度過,最後在同年8月蒙主寵召。林俊賢的見證雖涉及家人離世,但哀傷感沒有太多,全家都是基督徒是重要關鍵,加上主內肢體的互相扶持,也對家人患病或自身是末期病患者,有很大鼓勵。

林爸爸的見證是正面的,只是面對高齡化社會,不少長者雖有兒女、卻不被理會,或被安排住在安老院,以致孤獨終老。

求主看顧長者,他們年輕時為社會作出貢獻,是擁有安享晚年的權利;求主讓子女也要善待他們,多陪伴父母親,為他們多做點事。

教會或機構在長者事工上,也當有更多著力點,即使不是開設老人院,也可多舉辦探訪老人院或獨居長者活動,將主的愛分享給長者。香港的長者當中,未信主的還有很多,應更多向其傳福音。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地上長壽。」這是第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6:2

▌HOT!!! 本周超熱門 ▌

陪伴先生走過負面新聞 Lulu:婚姻不一定都完美,但愛與修復永遠是第一順位

多作主工不等於屬靈,沒有愛與謙卑,不能討神喜悅
 
來教會抓皮卡丘?香港神學家寫「完全PokemonGo 佈道手冊」 提醒教會「吸引人渴慕神最實際」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王力宏譜出來自神的旋律 新專輯《你的愛》見證愛與信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