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6奧運七人制橄欖球(Olympic Rugby Sevens),由小島國斐濟奪金牌,團隊首先感謝上帝,因「祂是我們力量的泉源…同一位上帝,就在里約與我們同在。」

2016奧運七人制橄欖球(Olympic Rugby Sevens),由小島國斐濟奪金牌,團隊首先感謝上帝,因「祂是我們力量的泉源…同一位上帝,就在里約與我們同在。」 (圖片來源/google)

 「首先,我感謝上帝,祂是我們力量的泉源...我們提醒每一個人,上帝是如何帶領我們經歷前兩週的(賽事),而我們所服事的同一位上帝,就在里約與我們同在。」

2016奧運七人制橄欖球(Olympic Rugby Sevens)賽事的金牌得主,接受外媒專訪時,分享其致勝之道。 

斐濟這個太平洋小島國,靠著七人制橄欖球賽,摘得該國史上第1面奧運金牌,然而當球迷們為奧運這項成就歡呼慶賀時,這些球員們已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神

今年里約奧運首次將七人制橄欖球列入賽事,雖然斐濟的橄欖球實力早已稱雄天下,但過去該國未曾在奧運贏過任何比賽,因此壓力很大。然而,其勝過沉重壓力、奪取了最後勝利,在決賽中漂亮的以43比7打敗英國隊,比賽過程中亦遙遙領先紐西蘭等許多大國。

當比賽結束、獲知奪金時,這些球員們在瘋狂慶祝之前,已先雙膝跪地禱告,其中多位甚至將雙手高舉向天、歸榮耀給神,場面令人動容。

斐濟奧運橄欖球隊隊長歐西亞.科林尼紹,以基督信仰激勵隊友,「上帝呼召我們打球,他既揀選我們、稱我們為義,那麼祂今日必帶領我們得榮耀!」

斐濟奧運橄欖球隊隊長歐西亞.科林尼紹,以基督信仰激勵隊友,「上帝呼召我們打球,他既揀選我們、稱我們為義,那麼祂今日必帶領我們得榮耀!」 (圖片來源/ World Rugby)

隊長歐西亞.科林尼紹(Osea Kolinisau)在決賽時最先得分,其表示:「我告訴所有隊友,上帝呼召我們打球,他既揀選我們、稱我們為義,那麼祂今日必帶領我們得榮耀!瘋狂的出發吧!你們配得這一切!」斐濟總理當時也在看台上,與群眾們一起觀看團隊為該國奪得金牌的精彩表現。

去年在英格蘭舉行的15人制橄欖球世界盃,斐濟教練John McKee曾說,該隊因分享信仰而展現出深度的合一,「每個培訓課程後的下午,我們都會共同禱告,作為我們訓練與裝備的一部份。…在斐濟社會中,其基督信仰十分堅固。」

這反映出該隊的社會文化背景,禱告是球員生活方式的一部份。日常生活中,斐濟橄欖球隊都有禱告課程,遇召開團隊會議時,甚至會禱告2次,對球員而言,禱告是重要的委身。

當斐濟隊返回太平國島國時,預期必受到英雄式的歡迎,該國約由300個小島組成,總人口少於100萬人,其中基督徒約佔3分之2,而橄欖球則是全民運動。

斐濟奪得史上第1面奧運金牌,素來時時禱告、感謝讚美神的橄欖球隊員們,喜樂將雙手高舉向天,歸榮耀歸給神。

斐濟奪得史上第1面奧運金牌,素來時時禱告、感謝讚美神的橄欖球隊員們,喜樂將雙手高舉向天,歸榮耀歸給神。 (圖片來源/ Olympic)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