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火把教會10周年影音報導。(攝影、剪輯/記者張嘉慧)

「站在上帝的應許中間,完成神託付我們的大使命。」這是火把行道會不變的方向。

「站在上帝的應許中間,完成神託付我們的大使命。」這是火把行道會不變的方向。 (攝影/記者張嘉慧)

10周年慶全體大合照。

10周年慶全體大合照。 (攝影/記者張嘉慧)

火熱敬拜,展現十足的年輕活力。

火熱敬拜,展現十足的年輕活力。 (攝影/記者張嘉慧)

從30位開拓同工,到1700位會友,並在海外多處也有聚會點,成為宣教的教會;聚會地從成功國宅,到全台灣人口密度最高的運輸、行政中心-台北車站,她是-火把教會。

有趣的是,其名字曾笑倒很多人,甚至以為這裡是賣煙火、鞭炮、露營器具的地方,而今,歷經10年的耕耘,已有很多人知道火把是間「教會」-「收割靈魂」的「大家庭」!

楊永民說,自己起初對於建立教會尚無清楚方向,但就這麼開始了,10年後的今天,他鼓勵大家,從今天晚上之後,將近1700位弟兄姊妹,「我們是未來10年的開拓團隊!」

楊永民說,自己起初對於建立教會尚無清楚方向,但就這麼開始了,10年後的今天,他鼓勵大家,從今天晚上之後,將近1700位弟兄姊妹,「我們是未來10年的開拓團隊!」 (攝影/記者張嘉慧)

人生能有幾個10年,是我們一起打拚的時光,

人生能有幾個10年,我們可以一起奮力、同心合一的建立屬神的教會,


我感謝上帝,有許多弟兄姊妹,從第一年開始,跟我們在一起,

有人是第二年、第三年…,甚至是今年進來(教會)的,

所有的弟兄姊妹,從今天開始,都要用洪荒之力,來收割下一個10年!


保羅用他的洪荒之力,完成了上帝託付他的使命,

彼得、雅各、約翰,用他們的洪荒之力,完成了初代教會的建立,

我相信在座的每位弟兄姊妹,你一定有這份熱情,

一起建立,屬於上帝所喜悅的教會!

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約伯記8:7

創立10周年的「火把行道會」,昨(14日)晚上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10周年慶聚會,會中邀請到母會的張茂松牧師,分享「品牌教會」的信息。

「我非常有幸與大家一起建立教會。」火把教會主任牧師楊永民坦承,起初其實不太清楚建立教會的方向,就是覺得很想建立一間教會,裡頭有神的工作,「當初就是這樣耶,沒有太多的想法,就這麼建立了,然後很渴望有更多人信耶穌、得救,」並渴望看見神與教會同在,期待親自經歷從零開始建立教會的真實感。

10年來,有高山、低谷,包括許多的錯誤、失敗及學習;「今天教會10年了,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10年沒有很久,但也沒有很短,我們特別選在10年有一個周年慶,前9年都沒有這麼做,(今年)就是要鼓勵大家以『洪荒之力』收割下一個10年。」

 

母會「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分享「品牌教會」的信息。

母會「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分享「品牌教會」的信息。 (攝影/記者張嘉慧)

2006年8月13日,教會自第2年開始,就分成兩堂聚會,「今天是我們全教會10年來,在分開聚會之後,『第一次』大家全部在一起相會。」楊永民說。

2006年8月13日,教會自第2年開始,就分成兩堂聚會,「今天是我們全教會10年來,在分開聚會之後,『第一次』大家全部在一起相會。」楊永民說。 (攝影/記者張嘉慧)

談及未來建造教會的10年,楊永民提出5大點。

一、用感恩進入下一個10年。

「我一直發現一件事情,教會如果要健康,一定要充滿感謝。」

楊永民說,「感恩」是下個10年,教會一定要做到的;而這需要學習,學習在不完美的時候「感謝神」;學習在看見教會有缺點的時候「感謝神」;學習在看見牧者有不夠的地方時「感謝神」;學習在看見自己有錯誤的時候,仍然「感謝神」。

用感恩進入下一個10年,會是火把教會下一個10年非常重要的核心價值。讓感恩取代心中的苦毒,讓感恩勝過心中的怨恨,讓感恩勝過對過去的不滿,用感恩勝過、並走入下一個10年。

「只有在感謝的氛圍中間,教會才會成為健康的教會。」唯有在感謝的裡面,我們的眼睛才會被打開,看見未來10年可以怎麼服事。唯有在感謝的裡面,才可以勝過很多高山低谷,唯有在感謝裡面,我們的心情會改變,唯有在感謝裡面,我們越看自己,越像上帝手中的傑作。

二、以信心邁向下一個10年。

在一個非常不一樣的年代,信心是非常必要的。

盼望「在下一個10年的每個時刻,我們的信心都沒有改變,因為我們是站在上帝的應許中,」帶著全然的信心,帶著上帝應許的信心,進入到下一個10年。也就是以不變的信心,勇於創新、成長、影響。 

信心,是我們信仰的基礎,是我們信仰永遠不能改變的核心根基。讓我們因著信心的緣故,而能經歷上帝應許中間,不改變的祝福和恩典,臨到我們身上。 

三、以愛心擁抱下一個10年。

若教會沒有愛,就像一般組織,也很難看到這是一個大家庭,很多事情很像只是在完成一個效率性目標。楊永民鼓勵,不單是會友間彼此相愛,對有需要人群、地方,也當付出愛心。

教會成為一個家,可以繼續服事上帝,弟兄姊妹可以繼續仰望神,不斷迎接新改變,彼此能饒恕、包容,互相連結,影響這世代,都是因為有「愛」。

教會的能力從愛開始。

教會的祝福、教會的氛圍、教會能讓世人看見不一樣,

是因為有愛!

四、以異象領導下一個10年。

教會未來10年所要做的、所要前進、完成、計畫的,都要因為在異象裡面去建構,異象是領導火把教會走下一個10年最重要的元素。

品牌,不是你們的牧師、事工、眼見的建築,或哪個人在我們的教會,「品牌是『各位』。」

要讓異象帶領教會進入到下 一個10年。楊永民宣告,教會下一個10年,是有夢想,是異象要完成、燃起夢想火焰的10年;不是因為某個人的表現,而是因為「異象」讓我們不斷往前。 

不論在任何景況中,異象都不會改變。

異象永遠我們最強大的武器,在面對教會未來10年時,異象要深深刻在你我的心版,以致不斷焚燒,推動我們前進。

五、用洪荒之力來收割下一個10年。

未來10年,有很多時候需要我們付出很高的代價,如同保羅說,我格外的勞苦,是因為回應神的愛。最後,楊永民鼓勵大家,盡上最大力量,甚至連性命都不顧,就為建造教會。

人生能有幾個10年,看見你我建造的教會,成為神榮耀的殿堂?

人生能有幾個10年,為神贏得靈魂,將福音傳到地極?

用盡你最大的力量,來完成耶穌託付我們的大使命!

用你最大的力量,來收割那還未得救的靈魂,

用你最大的力量,來完成建造教會的夢想,以及建立教會那榮耀的時刻!

-楊永民

聚會進入尾聲,全場洋溢喜樂氛圍。

聚會進入尾聲,全場洋溢喜樂氛圍。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全場一起手舞足蹈敬拜。

全場一起手舞足蹈敬拜。 (攝影/記者張嘉慧)

所有全職同工上台帶領會眾一同宣告神的祝福。

所有全職同工上台帶領會眾一同宣告神的祝福。 (攝影/記者張嘉慧)

楊永民鼓勵大家,盡上最大力量來建造教會;一旁為師母李恩慈。

楊永民鼓勵大家,盡上最大力量來建造教會;一旁為師母李恩慈。 (攝影/記者張嘉慧)

火把教會10周年聚會在喜樂中落幕,正如楊永民牧師所說:教會的能力從愛開始。

火把教會10周年聚會在喜樂中落幕,正如楊永民牧師所說:教會的能力從愛開始。 (攝影/記者張嘉慧)

眾人影片祝福火把教會10周年。

眾人影片祝福火把教會10周年。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