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有名大學教授在課堂上,給台下200多名學生上了一堂課。當他手裡拿起一張20美元的鈔票,問台下學生:「有誰想要這20元美金?」 學生幾乎都舉起了手,接著他把鈔票對折成一小張,再問:「有誰還想要?」仍有人舉起手來。他又說:「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麼樣呢?」他把鈔票揉成一團, 繼續再問「現在誰還有要?」所有人還是舉起手來,最後他把鈔票丟在地上,踩上一隻腳,且用力前後碾它,鈔票變得皺又髒,他繼續問學生相同的問題,沒想到還是有人要。

 

於是,教授說:「今天,你們學到了很重要的一課。不論我怎樣摺這張鈔票、怎樣揉它、踩他,你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還是價值20英鎊。」

 

勵志演說家-謝蒂.傑(Jay Shetty),是美國赫芬頓郵報網路視頻播客,近來他拍攝了一支名為《該豐富的不是履歷,是人生閱歷》的演說短片,在網路上造成轟動,短片更流傳到了台灣,激勵人心。

 

他在影片中表示,其實每個人存在的價值,就像這張鈔票一樣,無論人生如何慘澹,每個人都不會失去個人價值。因為人的價值並非來自外表、工作、地位,而是人生閱歷。

 

過去,「What’s APP」的共同創辦人Brian Acton,曾是一位具有12年資歷的雅虎軟體工程師,他為了創新而轉換工作環境,但沒想到臉書和推特都先後拒絕他,其便決定和以前同事一起打造「What’s APP」,沒想到5年後該APP能以190億美金賣給臉書。

 

然而,當他被臉書拒絕時,曾自嘲:「那是能夠拓展人脈的好機會。」並期待下一次的冒險;甚至在他被推特拒絕時,也說:「沒關係,上班地點也有點遠。」能如此正面回應,自然不受逆境擊倒。

 

另外,知名暢銷小說《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過去是位罹患重度憂鬱症,又離婚、失去工作的單親媽媽,沒想到她卻在一班誤點4小時、開往英國倫敦的路上,有了《哈利波特》的靈感;當她完成手稿,先後還被12家出版社拒絕,卻仍勇往直前。

 

「如果沒有失敗的介入,神的旨意不會如期發生。」謝蒂說,失敗是一種訊號,它告訴我們應該要拓展自己的視野,如果一切都盡如人意,我們會欣然接受自以為是的目標,並滿足現況。但事實上,當失敗來臨時,我們會停下腳步反省、學習,記取教訓,帶來改變。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哥林多後書4:7-10

 

人生道路上,有高山,有低谷,無論發生什麼,或將要發生什麼,在神的眼中,我們都不會失去神造我們的價值,因為生命的價值不在於我們的所作所為,而是有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

 

因此,使徒行傳第16章19至25節告訴我們,保羅和西拉被下在監裏,雙腳上了木狗,無法動彈,但為何他們卻能在夜裡禱告讚美神?因為他們看見的不是囚禁帶來的逆境,而是知道「呼召」他們傳福音的是誰,以致他們的禱告上達天聽,震動地土、木狗脫落,就連獄卒的心也被震動,從此信主。

 

困難或許隨時會臨到我們,但若堅信到底,永不放棄,患難與逼迫不能隔絕神的愛,因為那住在我們裡面的,將要顯明莫大的能力,使我們繼續奔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