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塑化劑風波令民眾不安。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日前衛生署人員檢驗出果汁及益生菌粉內的起雲劑摻有有毒的塑化劑(DEHP),影響消費者健康,進一步擴大稽查發現問題已延伸到果醬、水果粉、優格粉、運動飲料、茶飲、蜆錠、口含錠、膠囊、糖漿等各項食品,影響之範圍廣大,社會大眾無不人心惶惶。

為此,全台各家醫院紛紛展開塑化劑健康諮詢門診,盼能解除民眾的恐慌。基督教馬偕醫院淡水院區、彰化基督教醫院自30日起開辦相關諮詢門診;門諾醫院則將院內的糖漿藥品送驗後,確認無違法或傷身的內含物,請病患安心。

另外,全台25家衛生署署立醫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台大雲林分院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連江縣立醫院也開辦門診,有疑慮的民眾,可掛號諮詢。

對於塑化劑引起的全台恐慌,衛生署表示,塑化劑及其代謝物,通常在食用後的24至48小時內就會隨著尿液或糞便排出體外,若無長期大量食用,對身體造成的影響不大,無需太過擔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