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男孩小家的院童安靜的與志工哥哥一起讀聖經。

男孩小家的院童安靜的與志工哥哥一起讀聖經。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基督教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以下簡稱愛心育幼院),12日至16日接待香港12名短宣隊同工,首次住進院內4個小家,24小時與院童們生活在一起,讓院童與不同國家的大哥哥、大姊姊交流,增加院童的國際觀,同時透過生命分享,帶出正向影響力。

這次的寶貴經驗,也將作為正在籌劃的「芥菜種會福利園區(附設愛心育幼院)」內國際志工房服務的參考,未來將邀請退休夫婦或家庭來台擔任志工,長時間陪伴院童,使孩子從其身上感受到「家」的溫馨,重塑心中「家」的溫暖樣貌。

志工姐姐帶著女孩小家的院童做彩虹蛋糕。

志工姐姐帶著女孩小家的院童做彩虹蛋糕。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香港國際短宣隊用生活化方式帶下福音

愛心育幼院成立於1957年,安置4歲到18歲家庭失功能、親人無力撫養、遭遺棄、虐待等失親失依孩子,為健全育幼院院童的全人教育發展。

今年育幼院接待香港基督徒短期訓練中心的12名短宣隊同工,分別安排入住育幼院內4個不同年齡層的小家,讓他們從早到晚都與小家中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孩子們平凡的暑期生活開始有了不同亮點,香港來的大哥哥大姐姐每天上午帶領小家成員唱詩歌、查經,將早晨的一開始獻給神;透過生活化的經文小卡,教導運用小工具與同伴傳福音;也一起玩桌遊、一同運動打球、做手工卡片、做蛋糕…等。

短宣隊到育幼院服事共5天4夜,第一天同工初與院童相見時,好幾位孩子是羞澀不說半句話,問話時總以「嗯~啊~」回應,到第3天晚上,高一的小杰說:「小林哥,要不要去逛台灣夜市,很讚喔!」孩子們開始會約短宣隊的哥哥姐姐去逛新莊夜市,「雷…侯」孩子們一句一句地從短宣隊哥哥那學說廣東話;睡前在寢室中,孩子們圍著短宣隊的同工聊天,聽哥哥姐姐們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

負責照顧孩子的朱老師說:「以前洗澡時間到,都需要大聲地叫小孩去洗澡!但與志工相處的這幾天,只要時間一到孩子就自動自發洗澡、曬衣服。他們都變得主動積極呢!」在這短短5天中,志工朋友以生命影響生命,愛心育幼院三、四十位孩子們的生命,也因他們的到來,開始在改變中!

短宣隊的黎傳道主理本週愛心育幼院內的禮拜,禮拜中有些孩子感動落淚,並當場決志要相信耶穌!在離別前日晚上,育幼院院長蘇鈺惠請孩子說出這幾天陪伴的大哥哥、大姊姊名字,院內年紀最小的小福立即大聲說:「國良哥哥跟國慶哥哥!」原來蘇院長要他們記住這些名字:「這些哥哥、姐姐以後就是你們的家人喔!你們要時時提名為他們禱告!」

透過這幾天短宣隊的陪伴,讓孩子更認識耶穌,孩子們也從這些同工們身上看見上帝愛人的樣式。

短宣隊運用小卡片將福音帶入生活中。

短宣隊運用小卡片將福音帶入生活中。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營隊模式的調整,為未來福利園區國際志工房服務暖身

愛心育幼院使用已近60年,因院舍老舊不堪修繕,預計動土改建以「芥菜種會福利園區(附設愛心育幼院)」的嶄新面貌,繼續服務台灣弱勢族群,將提供育幼安置、兒少保護、自立輔導、職訓培力等服務,深化兒少服務照護內涵。未來福利園區內會規劃國際志工房服務,將邀請國外退休的志工夫婦或家庭,來台擔任志工,長時間住進園區內與院童一同生活。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院長蘇鈺惠表示:「這群受傷的孩子,很需要長期的陪伴與關心!希望藉由志工與家人相處的模式帶出完整家庭的樣貌,當孩子與志工長時間相處後,改變過去對『家』負面的看法,並且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與家人般的愛。」

為逐步實現國際志工家庭房的服務,這次首度開放院童的家讓短宣隊同工直接入住,期望將這次寶貴經驗作為未來服務的參考。「芥菜種會福利園區(附設愛心育幼院)」第一階段興建經費共需1.5億元新台幣,期許各界繼續伸出援手,幫助福利園區能早日動土興建,讓台灣失家的孩子也能擁有一個安心就學、安穩成長的童年!

小雅好奇的觀察麵團發泡了。

小雅好奇的觀察麵團發泡了。 (照片提供/基督教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想這樣贏得比賽」 西班牙自行車手見對手終點線前爆胎 保持落後

羽球國手逆轉勝奪冠 周天成:耶穌是我教練!

全球知名泳將「飛魚」》上帝使他谷底翻身、里約奧運奪生平第21金 《標竿人生》助其勝過企圖自殺的死蔭幽谷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逼迫患難中,神的道卻日益興旺》世界最大洞穴教會 每主日逾7萬人聚會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你期待以文字來影響這世界嗎,今日報強力徵才,邀請有服事熱情的你,一起為主而跑!徵才詳情請(點我進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