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肯亞全國基督徒的禱告守護下,31歲潔米瑪.撒姆崗摘下女子26.2哩馬拉松金牌,據報導,肯亞精銳選手將嚴格訓練與基督信仰緊密結合,打造長距離跑步的耐受力。

在肯亞全國基督徒的禱告守護下,31歲潔米瑪.撒姆崗摘下女子26.2哩馬拉松金牌,據報導,肯亞精銳選手將嚴格訓練與基督信仰緊密結合,打造長距離跑步的耐受力。 (圖片來源/ Google)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除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1-2

「賽前我祈求上帝幫助,使我能跑出好成績,很開心這禱告已蒙應允!」

肯亞女選手、31歲的潔米瑪.撒姆崗(Jemima Sumgong)剛奪得2016里約奧運26.2哩(約42.16公里)馬拉松跑步金牌,據外媒報導,肯亞的精銳選手們都將嚴格訓練與基督信仰緊密結合,打造其長距離跑步的耐受力。

肯亞全國上下都期盼慶祝該國選手們可順利奪冠,有些教會甚至安裝電視螢幕,供人們隨時掌握最新賽事情況。然而,奧運金牌卻一直與他們無緣,直到14日撒姆崗終以2小時24分4秒成績,穿越終點線奪冠。當她上完教會返家時,有數千民眾聚集為其勝利歡呼慶賀。

在肯亞這個東非國家中,約有80%基督徒,而幾乎全國的神職人員與會友們,都會共同為奧運選手獲得佳績禱告。肯亞奧運代表隊成員大多隸屬羅馬天主教、新教和福音派教會,這些選手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時,即表達「基督信仰使其忍耐、並堅忍到底」的信念。

肯亞撒姆崗奪冠,不僅是個人和國家的榮耀,更成為光、鹽,彰顯上帝的愛與和平,因這些選手是該國團結的關鍵因素,有助化解種族分裂衝突,現在其已為種族和諧做了很美的工。

肯亞撒姆崗奪冠,不僅是個人和國家的榮耀,更成為光、鹽,彰顯上帝的愛與和平,因這些選手是該國團結的關鍵因素,有助化解種族分裂衝突,現在其已為種族和諧做了很美的工。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Breaking News)

這些值得讚揚的選手們,大多來自高海拔的東非大裂谷埃爾多雷特(Eldoret)城市附近,當地以培養中、長距離及馬拉松跑步好手聞名於世。該市天主教主教表示,全體會友都在為他們禱告,但更重要的是,這些選手成了該國得以團結的關鍵因素,因該國常陷入種族分裂衝突中,「我們使用各樣運動、及運動員來建立和平,現在這些運動員已為種族和諧作了很美的工。」

「我不僅為他們禱告,更全程為他們歡呼!」安立甘蒙巴薩(Mombasa) 教會主教,忍不住稱讚這些運動員,因其運用來自上帝的恩賜,為肯亞帶來了尊嚴與名譽,並鼓勵體育牧師們支持跑步選手,「這些都是來自上帝的恩賜,我認為他們應將恩賜運用在個人和教會的靈命發展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