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盼大家心裡有耶穌,在愛中沒有懼怕。」14日,台南市議會基督教信望愛小組創建人李文正議員,推動、舉辦議會史上第1場七月「平安禮拜」,為全地祈福求平安。

「盼大家心裡有耶穌,在愛中沒有懼怕。」14日,台南市議會基督教信望愛小組創建人李文正議員,推動、舉辦議會史上第1場七月「平安禮拜」,為全地祈福求平安。 (照片提供/李啟維)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章27節

「盼大家心裡有耶穌,在愛中沒有懼怕。」正當全台受民間鬼月習俗捆綁,各處瘋狂燒金紙、舉辦普渡祭拜好兄弟時,本月14日(週日),台南市議會大門口卻別開生面,由議會基督教信望愛小組創建人李文正議員,推動並舉辦史上第1場七月「平安禮拜」,藉讚美、感謝和禱告,敬拜上帝,為這土地上的百姓祈福求平安。

在臨安長老教會詩歌班的敬拜聲中,現場2、3百位教會牧師和會友齊聲頌唱,盼耶穌的愛激勵、點燃我們,向世界「活出愛」,並祈求主耶穌賜下真正平安。

在臨安長老教會詩歌班的敬拜聲中,現場2、3百位教會牧師和會友齊聲頌唱,盼耶穌的愛激勵、點燃我們,向世界「活出愛」,並祈求主耶穌賜下真正平安。 (照片提供/李啟維)

在臨安長老教會詩歌班的敬拜聲中,現場2、3百位教會牧師和會友齊聲頌唱,盼耶穌的愛激勵、點燃我們,向世界「活出愛」,並祈求主耶穌賜下真正平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副議長机嘉勝牧師,以路加福音10章5到6節,「願大家攏平安!」證道。最後,以台語詩歌《願》,祈求全能阿爸天父的國降臨,祝願大家悲傷不在、喜樂及盼望永存。

「平安禮拜是對議會很大的祝福,這也是個開始。」李文正不僅要告訴大家,耶穌的愛是何等的大,更盼望眾人知道,只要祂與我們同在,我們就絲毫不必懼怕,並為全市人們求平安,「希望藉平安禮拜傳揚基督信仰,使更多人接受耶穌是救主。」

此次平安禮拜由李文正與信望愛輔導牧師江孟哲共同發起,而事實上,去年議會信望愛小組亦曾舉辦過1次潔淨禮拜。

「聖經中有記載,要用鹽醫治土地。」李文正議員接受專訪時表示,當時受登革熱疫情影響,致市民染病、死亡等諸多不平安氣氛瀰漫台南,其和江孟哲即與天橋教會聯結,在議會大門前敬拜,並用鹽作潔淨獻祭,盼仰靠上帝力量,使市民得著恩典與祝福。其為此感謝主,之後疫情得著緩解,故決定此次舉辦平安禮拜。

平安禮拜開了議會農曆7月獻平安祭的先河,與會基督徒宣告上帝掌權,並且相信,「在上帝愛中,每天都是好日子!」

平安禮拜開了議會農曆7月獻平安祭的先河,與會基督徒宣告上帝掌權,並且相信,「在上帝愛中,每天都是好日子!」 (照片提供/李啟維)

必須倚靠神、積極作工 在愛中建造上帝國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章13節

「我們必須倚靠上帝,唯有上帝的愛才能給我們熱忱去服事,得著激勵、不懈怠」,李文正表示,唯有上帝同在及帶領,才可使同工及選民受到祝福,否則遭遇挫折、打擊、困難,就容易灰心喪志。

會籍設在鍚安長老教會,李文正深知上帝是力量和盾牌,更是唯一的依靠,因此6年前成立議會信望愛小組,並在每週三下午1時,委請江孟哲牧養該小組,目前每週約有5至10位參加,與會人數雖不多,但能在政治領域的民意機構為主堅定站立,深具屬靈意義。

「請代禱!因議員們較忙,平日若未開會,大多會跑選民服務,很少進議會來。」他甚願主擴張境界,帶領更多議會同仁歸向基督。

「我們還有1個行動教會。」每主日下午3時,就在議會旁的公園敬拜上帝,委由台南天橋長老教會協助牧養,邀請市民參加。事實上,敬畏上帝的李文正更早在5年前,將其設在安平的服務處分別為聖、成立查經小組,「每週三上午9點固定聚會,之後已發展成3、40人的家教會。」目前該家教會亦由天橋長老教會牧者來牧養帶領。

「一般政治人物世俗事務繁多」,謙虛的李文正懇求眾基督徒們「更多關心代禱!」其表示,因政治人物總有不少交際應酬、及各式選民服務,若能有好的信仰,緊緊倚靠上帝,祂必定會帶領他們服事更多人,使更多民眾蒙福。

「在耶穌愛中建立愛的國家,使國家、人民得著上帝祝福。」李文正再次申明,必須藉著上帝的愛與恩典才能建造上帝的國,並且政治人物要「愛選民、愛我們的國家;要努力打拚,更要反省,畢竟人是軟弱的,」但,「耶穌的愛可以使我們重生,救恩使我們得更新、成長茁壯,因祂總在困難、苦難中焠煉我們的生命。」

此次李文正藉平安禮拜,開了議會農曆7月獻平安祭的先河,「在上帝愛中,每天都是好日子!」他笑著表示,「要堅持!」因基督徒積極行動、作主工是應當的,相信上帝必同在,藉我們影響周圍的人。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以賽亞書30章15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